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Compensation

一次随手码的失败的复健 烤失败的甜饼 随便吃吃_(:з」∠)_

哈罗德·stalker·芬奇送了员工一套大house之后的故事【喂这才第一季大家都很矜持滴~

嘿喂狗

----------------------------

<Compensation>

公寓内部和门外阴暗平庸的成就走廊看起来不大相衬,Reese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会儿屋内明晃晃的光线,目光顺着外面的树影轻巧地滑落到地面上。

Han是个很可爱的老头子,独自一人的时候也许会和自己下棋。

Reese该想到的。

木头的色调和阳光把Reese所习惯的斯巴达风格融化得有些温柔,他敲了敲窗前的木头书桌,那上面的几本书大概不能算在“我尊重你的隐私”之内。埋在坚硬笔直的线条下面的一点暖色让人完全想不起前几天夜色里的湿冷阴霾。

 

“去吧,Mr. Reese,今天你可以做任何自己的事情——那些你不在这里的时候干的事情。”

“你不想知道是那些事情吗?”

“我尊重你的隐私,Mr. Reese。”

Reese用指腹摩挲着兜里的绒布小盒子,觉得刚才自己似乎问了一句没用的话。不过话说回来,他的上司绝对是个十分注重仪式感的绅士,这种传统样式的盒子应该更适合用来放戒指一类的东西。

Reese被自己漫无边际的想象逗笑了。

 

“Mr. Reese,很抱歉Jennings先生的案子让你的假期泡汤了。”电话另一端传来茶具互相碰撞的清脆声响,“因此我认为你应该得到一个新的假期——当然你的生日已经过了,请不要介意。”

“另外,请相信我,今天确实没有号码。”Finch放轻了敲击键盘和鼠标的声音,打开一个监控窗口,出神地盯着屏幕上的那一片广场,然后给自己拿了几片乳酪饼干和一只梨。

“当然,不过你知道我一直在听,Finch。”Reese倚着窗户,到哪里都塞着他的宝贝蓝牙耳机。

这可不是多久的爱心早餐可以抵偿的事情了。

 

“Mr. Reese。”

Finch认得这套格伦条纹的西装,这是自己给Reese准备的外出执行任务的服装里为数不多尚且完好无损的一套,他暗自期望部分是因为自己亲手量体裁衣的缘故,在抬头的片刻,Finch忽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还没有机会认真观察过Reese穿上这套衣服的样子。

“我很高兴看到你很好地准备并掌控着自己的社交活动,Mr. Reese。”Finch几乎立刻就开始后悔自己盯着员工看得太久了,“不过恕我冒昧,你来图书馆有什么事吗?”

“你给了我一个假期的。”

“这里并不是华尔街。”Finch的目光落在Reese严丝合缝的领口。

“图书馆也是个庄重严肃的地方。”

“但显然以前你并不是这么认为的,Mr. Reese。”Finch挑眉。

“那是我在工作的时候。”Reese往前凑了凑,“现在这里可不能算什么行动指挥中心,它是图书馆,Mr. Finch。”

“所以,你是来借阅的吗,Mr. Reese?”Finch不慌不忙地收拾着桌子上散乱的纸张,轻轻呼了一口气来缓解明显的面部温度的上升,但愿自己的耳朵这会儿别红起来,这可是没法自控的事情。

 

Finch在履行他图书管理员的职责的时候,会换上一副圆框的眼镜,柔和下来的轮廓把他清冷的语调衬托得幽幽往外渗着一丝丝热度。

“Mr. Reese,我猜你不会再想看这个了。”Finch拿起反扣在桌面上的《罪与罚》小心翼翼地合上,看了一眼书脊上贴的标签。

“Finch,你应该给自己也放个假的。”Reese不近不远地跟着Finch在书架之间穿梭,声音压得很低。

“我会的,Mr. Reese。”Finch终于走到了他想找的书架前面,在Reese伸手想要帮忙之前,踮起脚把书放了回去,“感谢你的关心。”

“你该请人来打理一下这里的——我也行。”Reese抬起手拂去了Finch袖口沾上的灰尘。

 

“Mr. Reese,如果你想要什么额外的报酬的话……”Finch从另一条走廊里钻出来,站在光线还算明亮的地方,手里抱着一小摞书,一脸歉疚。

“你这么说我可是会难过的,Finch。”书架最顶层哪怕是Reese的身高也难以够到,他站在梯子上整了整原本挽好的衬衫袖口走下来,一手抓着抹布,一手从Finch怀里抱走那一小摞书,“更何况有这些了。”

“Mr. Reese,你不需要看看是哪些书吗……”

Reese再一次打断了Finch的询问:“我会好好看的,你可是给了我一套公寓——哦不,一个家呢,Finch。”

“我想我不用问你是怎么订到这里的座位的,鉴于这里紧俏得很——更何况在这个位置。”落地玻璃外面的夜景一览无余,座位在曾哥餐厅里并不显眼,却风景音乐一样不缺。

“在这类事情上小小地运用一下我的能力,我想这无伤大雅。”

Finch紧紧盯着桌上花瓶里那支孤零零的花,觉得当下还是不要东张西望的好。

“Finch。”Reese的声音精巧地借着音乐的掩盖钻进了Finch的耳朵,他用叉子有意无意地扒拉着盘子里那块鳕鱼,又生怕弄出一丁点儿声响。

“Mr. Reese?”

Finch下意识地摆弄着餐具的手被轻轻盖住。

“我在想是不是今天你都不打算抬头看我一眼了,Finch。”

 

“听Carter警官说,你很好地处置了Jennings先生。”Finch总算找到了一个还算凑合的话题,“所以我之前可能对你有一些误解……”

“没关系,也许是我没有解释清楚的缘故。”Reese一只手转动着玻璃杯,杯壁上的水雾在桌面上留下了一圈水渍,“我不应该挂掉你的电话。”

“我想这证明了我可以充分地信任你,Mr. Reese。”

“感谢你这么说,boss。”Reese这才放开Finch的一只手,临了用拇指磨了磨他的指甲。

Finch没有像以前一样略显尴尬地抽回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点儿酒的缘故。

“你应该多出来透透气。”Reese用鞋尖漫无目的地踢着地上的零星落叶,企图把自己的车旁边的对话再拖长一点。

“我会考虑的,Mr. Reese。”Finch正了正自己的领口,“毕竟适合我的散心方式想来不多。”

“比如……来和我下棋。”Reese又靠近了一步。

“下棋?”

“你该不会是觉得我棋艺太差还不够格和你对弈吧?”

“当然不。”Finch埋下头,声音低得要钻到领口里去,“你的棋艺相当不错——这我当然确定。”

“那这就不能算是我的隐私了。”

 

Finch在晚上失眠了,他发誓这绝不是之前自家员工始终盯着自己的那对绿眼睛捣的鬼。他起身来到一片黑暗的客厅,让自己重新陷进柔软的扶手椅里。

哦,下次或许该换一张椅子了,太软的椅子和床可对身体不太好,至少Reese是这么评价图书馆用来午休的沙发的。

然后Finch拧亮了等去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冰镇威士忌。

 

Reese抱着手臂在屋里慢慢地转了一大圈,想着可以在哪儿先添一幅画,或者一尊雕塑。

他确信他看到Finch脸红了。

Reese轻手轻脚地挂好西装,在桌前坐得笔直,撑着下巴只借着窗外闪烁的街灯,对喧闹的夜色发呆,当然他看不到暖黄的光影落在自己脸上凿出的雕塑一般的轮廓。

Finch贴心地给Reese的电脑设置了足够的防护措施,所以Reese从来没担心过黑客的问题。

这意味着他也绝不会想到Finch一个人盯着电脑显示屏,猛地灌了一大口冰镇威士忌的样子。

 

“Miss me already,Finch?”

“Mr. Reese,如果打扰到你我很抱歉,我只是打电话来了解一下你住得是否习惯,以及……再次感谢你在Jennings先生的案件上所做的一切,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做的请随时……”

“给我的公寓添一两件装饰品怎么样?”

“没有问题,Mr. Reese,请问你喜欢……”

“不,应该是你喜欢的,什么都行。”Reese瞟着空白的墙壁,吻了吻手机的麦克风。

“和一套厚一些的遮光窗帘,如果不会给你添麻烦的话。”

--------------FIN----------------


#一点碎碎念#

呐正式进化为研狗一只 所以可能会在老夫特消失稍微有点长的一段时间 我会回来哒(当然这期间我应该会在其他地方偶尔蹦跶XD) 挥挥手~感谢大家支持~鞠躬_(:з」∠)_比哈特❤

如果泥萌想次我的甜饼就啃啃旧的甜饼吧o(╯□╰)o


评论(1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