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Bunny Slippers

清水糖段子一发完 502衍生 根妹小天使谜之助攻 论【替根总购物时夕阳红组发生了什么】

南京slo啦~发完就去睡觉惹 去slo的基友们我们白天见~

嘿喂狗

------------------------

【Bunny Slippers】

【POI·RF】

 

“我怎么可能放心你一个人去。”Reese在驾驶座上抢过Finch手里的纸片塞进自己的上衣口袋。

“Mr. Reese,你觉得这真的合适吗?”Finch在镜片后面把眼珠转向自告奋勇掌控着手推车的Reese,皱起了眉。

虽然这已经成了彼此都心知肚明的事,但在这样的场合?这恐怕从来都不是Finch的作风——充其量也只有废弃车厢的长椅的毛毯下面偷偷交握在一起的手而已。现在两个看上去都有了点儿年纪 、大衣往外冒着沧桑味儿的男人,并排站在塞得满满当当的生活用品货架前面举棋不定,何况Reese站得格外近,突破了交头接耳的距离,每一次呼吸似乎都落在Finch的肩膀上。

Reese定了定神,迅速瞟了一圈周围会意或者打量的眼神,安静地拽过Finch的胳膊,然后曲起自己的手臂。

Finch的鼻尖上还沾着几丝刚才的面罩上残余的黑色纤维,他痒得吸了吸鼻子,Reese旁若无人地抬手拿走了那几丝绒毛,手指划过的地方热热地烧起来,Finch犹豫了几秒种,把手小心翼翼地伸进Reese曲起的手臂形成的空隙里。

“Harold,有我在这里,没什么合适不合适的。”

 

Finch对着几块地毯的样品摸了又摸,拿过Reese指间夹着的清单小声念叨着:“深紫色…长绒地毯…”

“Finch,我想你应该会选这个。”Reese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钻到了几层货架的后面,掀动着一块地毯,声音闷闷地传过来,“即使按你的挑剔程度来,这也错不了。”

地毯的质地和Reese公寓房间里的类似,Finch用指腹磨蹭着那些毛绒颗粒:“Mr. Reese,看来你的眼光不错。”

“Harold,我想你不会忘记这是你亲自给我的房间挑的。”Reese在一边抱着手臂,“而且,你自己说感觉挺不错——踩上去的时候。”

Finch意外地对日期记得不那么清楚,只记得一次借酒浇愁的结果是早上睁开眼睛,侧腰上Reese一只跨越了界线的手,以及一厘米开外Reese好看得过分还轻颤着的睫毛。

“够了,Mr. Reese。”可惜现在没法扣Reese的工资了——他几乎是在义务地为Finch工作——勉强或者半推半就的吻和拥抱,和偶尔扣在一起的手除外。

“Finch,你确定还有一双拖鞋不是给你穿的?”Reese大概从来没有和一大堆这样毛茸茸的鞋子面对面过——他公寓里的大多数东西都是Finch预先亲自挑选的,他也从来不做半点改动。

“Mr. Reese,我刚刚在车上告诉过你了,我不知道Ms. Groves会用另外一双拖鞋来干什么,而且如你所见,我在地铁站从来不穿拖鞋。”

“那也不妨碍你暂时放松一下你的脚。”Reese盯着眼前和自己格格不入的毛绒拖鞋,“毕竟现在需要你外出走动的情况也不少。”

“Mr. Reese!你拿的这是什么?”Reese手里举着两双一模一样的白色毛绒拖鞋——顶端装饰着粉红色的兔子耳朵,站在购物车后面对着Finch笑笑。

“这是给Root挑的,我可没有说要给你。”Reese撇撇嘴角,没有打算把Finch或许记忆已经模糊的万圣节戴兔子耳朵的事情再提一遍。

不知是不是兔子拖鞋让Finch想起了什么,他朝购物车走过来,捏起一双仔细地检查了一番,却忽然红了脸丢回车里,在心中暗暗祈祷Root对这双多余的拖鞋有其他重要的打算。

“嘿,看起来你们有一个温馨的家,祝贺你们。”收银员毫无顾忌,愉快地打着招呼。

Finch刚刚想解释点儿什么,Reese就往他怀里塞了一个装得满满的购物袋,自己抱着另外一只,揽住他的腰往出口走去。

“Mr. Reese……”Finch不安地蹭了两下袖口。

“Harold,我可不想让刚才那位好心的姑娘看到我们不合。”

停车场没有什么人,连脚步声都带着回音,购物袋窸窸窣窣地响,Reese摘掉Finch的帽子,挡住他的去向。

“Mr. Reese,有什么问题吗?”

“介意我延续一下我们刚才的伪装身份吗?”

“你是指……”

Reese用Finch的帽子挡住两个人的脸,轻轻地吻了他的唇角。

“Root的指甲油你去买。”Finch咳了一声。

“Harold,不会有人看到的,除了…你的宝贝机器。”

 

“黑色指甲油,不得不说Ms. Groves的时尚品味很独特。”车在路边稳稳地停下来,Finch看了一眼纸条上最后一样东西。

“好了,Finch,我去买。”Reese潇洒地拉开车门跨出去。

玻璃橱窗被擦得纤尘不染,让人几乎感受不到它们的存在,Reese盯着一排五颜六色的瓶瓶罐罐出了神。

“先生,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呃,我需要…黑色的指甲油。”Reese努力地让自己的笑看上去稀松平常。

当着闲谈震到了几乎没有见到过多少异性顾客到店的售货员姑娘:“我猜…你们有一个漂亮的女儿?”

“你们?”Reese的声音愉悦地上扬。

售货员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停在路边的看上去十分低调的黑色轿车。

“是…也不是,很感谢你这么说。”Reese朝副驾驶座的方向眨了眨眼睛,透过遮光的暗色贴膜可以看见Finch模糊的侧脸,他稍稍低下头去,推了推眼镜。

Reese依然费力地掩护着自己所谓的“父亲”身份,甚至尽心过了头,在左手三个指甲上都试用了一遍。

Finch盯着Reese左手三小块黑色的指甲,嗤嗤地笑起来。

Reese伸手用修剪整齐的指甲边缘轻刮Finch的脸颊:“要下次我们在地铁站玩真心话大冒险,可以让你也试试。”

Finch固执地抱紧了购物袋,袋子里的靠垫冒出来一个角挡住他的脸:“Mr. Reese,刚刚她为什么那样看我?”

“难道你没有听到?”Reese伸手把靠垫的一个角按回袋子里,指关节轻蹭Finch的鼻梁,“他以为这是给我们的女儿的。”

 “Harry,你简直是万能的。”Root接过袋子,一股脑倒在厚窗帘围起来的小空间里,转身出来丢了一双拖鞋给Bear,“这下你可以放过Harry的皮鞋了。”


Reese若有所思地看着趴在窝里津津有味地啃拖鞋的军犬,忽然有点儿后悔。

看来应该再买一双的。

 --------------FIN

评论(1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