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Melting <08>

恩下一节END 再有一节番外 凑满十节这个坑就填平啦~ 下一坑大概会写《初恋五十次》AU?【其实大概就是想花尽心思宠着宅兔而已o(╯□╰)o

又有一个物种来打酱油啦 POI人物出没注意 肥肠逗比的效果【某人我对不起_(:з」∠)_萌值不足逗比来凑【喂

嘿喂狗

--------------------------------------------------------------------

受到Zoe热情的邀请,Finch才面无表情地走进来,头也不抬地查看起Reese的伤腿。Leila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赖在Reese身上怎么拽都拽不走,连声哼哼唧唧,拿食物来哄也没有用。

“看来你到哪里都挺受欢迎啊,Mr. Reese。”Finch暗地里拿翅膀尖戳了一下Reese的肚子,又转向了Zoe,他的声音平稳得出奇,完全没有平时的颤音,“感谢您帮助Mr. Reese,和我们。”

“喂!你怎么啦?”Reese把面无表情地企鹅连拖带拽地拉到屋外,“谁欺负你了啊?”

“没有的事,Mr. Reese。”Finch头也不回地走进屋里,“大概是天太冷了,哦还有,她看上去挺好的。”

“诶…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Reese恍然大悟,追进屋里。

对于两只北极熊、一只海豹、一只企鹅来说,Zoe的冰屋子还是有些拥挤了,Finch抱着Leila一声不响地走到门口就躺下。

等到门口的呼吸声渐渐平稳下来,Reese忍者疼痛支撑着坐起来,伸长手臂戳了戳Zoe:“不好意思啊,Finch他……”

Zoe轻轻笑了一声:“我都知道。”

 

“Mr. Reese,你的腿伤还有多久能好?”听到Reese坐起来的时候的哼唧,在窗前呆立了很久的Finch终于缓缓转过身来。

“一个星期吧,真是抱歉……”

“没关系,我知道一条捷径。”Zoe用一根木棍戳开了门,递给Reese,“用这个,明天我们就能下山。”

“我们?”Reese摆弄着那根山上找来的木头削成的棍子,“你也一起来?”

“是的,我想一起去看看。”Zoe叹了口气,“毕竟我是海豹养大的,我那么多年都没回去过了。”

然而众人在一片巨大无边的海域面前停住了。

“就是这里了,我们走水路。”Zoe朝着海面努了努嘴。

“诶等等,我去找一块浮冰。”Reese挥手拦住要往水中跳的北极熊和抱着海豹的企鹅,“我这个样子没法游啊。”

片刻之后,Reese站在一块摇摇晃晃的浮冰上,跟着众人出发了。Finch在浮冰周围的水域里来回穿梭,时不时地钻出水面把Reese吓一跳。

“要不你也上来坐一会儿吧,重量轻,它不会沉下去的。”Reese用木棍缓慢地划着水,“我怕棍子戳到你。”

“不用了,我这样感觉挺好的。”Finch消失在了水里又钻出来,“反正我已经很久没有游泳了,我想你倒是可以和Zoe小姐换一下位置。”

“嘿,Finch,”Reese满脸无奈,“你真的误会了,我和她…没什么的。”

等到Finch下一次从水里钻出来的时候,被Reese探下前肢一把捞起来举到面前:“我想我该解释一下?”

“不,Mr. Reese。”企鹅抖了两下湿漉漉的翅膀,“我没有别的意思,可能是我反应过大了……请放我下来。”

“到底怎么了,Finch?”

“我…你…可能只是因为以前一直是我们一起,所以看到,呃,我不太习惯。”

Reese顺势把Finch拉进怀里坐了下来。

远处有东西引起了注意,看上去像一个小岛,本来打算上去休息一番,却发现追了好久小岛依然在前面,靠近的速度非常缓慢。

“大概是一座浮岛。”终于赶上之后,Zoe戳了戳小岛的表面,“反正它漂浮的方向和我们要去的方向一样,上去休息一会儿也行。”

刚刚站稳没多久,大伙儿便感觉脚下一阵抖动,发出沉闷的嗡嗡声。

Reese反应迅速地把Finch和Leila拉向自己。

 

那座浮岛露出水面的部分更多了一些,“哗啦”一声,巨大的水柱从Finch刚刚站的地方喷涌而出,淋了所有人一身。

“呃,请问是谁啊。”一个闷闷的声音传过来,原来那不是个浮岛,是一条鲸鱼。

“真对不起,我们把你当成浮岛了……”

“没关系,我经常被当成浮岛的,实际上你们住这儿也没什么问题。”鲸鱼发出了浑厚的笑声,“只是刚刚有人踩到我的气孔了。”

“唔,叫我Fusco就行。”似乎因为独自漂浮了太久,中年的鲸鱼显得有些迷糊,“你们这是怎么来的,要去哪里?”

“我们来送Leila回海豹滩,刚才把你当成了浮岛,只是想来休息一下。”Reese指了指在怀里轻轻地打鼾的海豹幼崽。

“那正好,我送你们去好了。”Fusco又爽朗地笑了几声,“正好我也该运动运动了。”

像乘船一样,两只北极熊、一只海豹和一只企鹅坐在鲸鱼的背上乘风破浪。Finch在鲸鱼的背上打着滑,被Reese一次次拉进臂弯里,Leila扭动着企图从Reese怀里探出头,兴奋地“嗷嗷”叫着。

Fusco是一条孤独而乐天的鲸,在海上漂浮了好多年,有的时候对着海水张开嘴,吃一些游到嘴里的鱼虾,经常被别的物种当成浮岛住下来的情况也不少。

“好了,再游下去我就要搁浅了,祝你们好运。”在途中有吃了一嘴鱼虾的Fusco打了个响亮的嗝儿,鼻子里哼了一声,又喷出一道水柱,落在四周的海面上。

 

“Mr. Reese。”Finch抱着Leila站在海滩上不肯抬脚,“他们看起来都一样,Leila一走我们就……找不到了。”

“放宽心,Harold。”Reese接过Leila轻轻放在了海滩上,“我们的任务完成了,她能回家这是件好事。”

Leila与同类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她一路欢快地叫唤着打着滚消失在了海豹群里,Reese和Finch在海滩边上站着看了很久。

“好了,你们可以回去了,路上休息的时候可以住我家。”Zoe忽然开口。

“你不走吗?”Reese这才拉回了思绪。

“暂时不走了。”Zoe慢慢地往海豹群走去,“我是它们养大的,我想修下来一段时间……等等,我有事跟你说。”说着就把Reese拉到了旁边。

“我觉得Finch他挺好的。”

“这我知道。”

“所以看完日出你们有什么打算?”

“能有什么打算?Finch他要回家的啊。”

“你喜欢他。”Zoe直截了当地指出。

“可他是只企鹅啊,他要回到在南极的家的,硬留着他我也太自私了吧……”

“你就没想过跟他一起走?”

“呃…这个……”Reese犹豫起来。

“那我只能说你真是个蠢货了。”

 

时间距离最初已经过去了两三个月,Reese大概没有察觉到自己已经挺久没有孤身一人了。一路上Finch似乎一言不发,呆呆地紧靠着Reese的腿站在浮冰的中央。

站累了的Finch躺在Reese的脚边打起了盹,Reese没有作声,在水里一下一下地晃着手中的棍子。

Finch伸了个懒腰醒过来:“Mr. Reese,你一直没睡吗?”

“当然,我得看着我们有没有漂错方向啊。”Reese坐了下来絮絮叨叨,“日出还有两个星期了,运气好还能赶上……”

“Mr. Reese,你在想什么?”

“啊…我…没什么,就是可能有点累了,还好我们就要到Zoe的屋子了,可以休息一下。”

“你看上去有心事,Mr. Reese。”Finch认真地追问,本来想直视Reese的眼睛,努力地仰头却最后只能看着Reese的腿。

“喂,离日出还有两个星期了,你就要回去了,”Reese故作轻松,“我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都不予许我暗偷难过一下嘛。”

“Mr. Reese,之前休息的地方要到了。”

-------------------------------------------TBC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