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My Mr. Browning<06>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本着波折肯定不会跨章的原则 这其实是个催化剂啦 病弱的宅这个梗永远也玩不厌XD 诶我说老李您可真把持得住囧

最后一段我抽风了别在意 打出来的时候我自己都笑得不能自理2333 寓意出自《仲夏夜之梦》┑( ̄Д  ̄)┍ 这么文艺真的好嘛_(:з」∠)_

嘿喂狗

-----------------------------------------------------------------------

06、

Reese的医药箱总是前一天夜里就整理好的——因为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上突发状况,深更半夜有人上门求助的情况他也遇到过不少,而Reese总是二话不说拔腿就走,毫无怨言,只是会在白天的时候喝下更多的咖啡,难怪Reese医生的名声在这里好得出奇。

即使早就陷入了熟睡,楼下急促刺耳的突兀门铃声还是催着Reese迷迷糊糊走下楼去,揉了揉眼睛打开门,发现似乎是打了几回照面的Finch的管家,睡意顿时溜走了一大半“什么事?Finch先生他还好吗?”

“先生,很抱歉深夜里来打扰您,Finch先生他好像……病得有些重,他让我来请您去看一看。”

“请等一等。”Reese一阵旋风似的跑回楼上,罩上出门穿的衣服,提了箱子,没顾上松开的歪着的领口,在比水还凉一些的夜色里大步疾走起来。

Reese第一次没有轻手轻脚地上楼,在楼梯拐角的地方,箱子擦过扶手发出“哐当”一声响,他也没怎么注意。

“Mr. Reese,我很抱歉……”就着不怎么亮的灯光,可以看到衣冠楚楚的Finch半躺在床上涨红了脸,眼镜还没有拿掉,拿着一本书的手松松地垂落在被子上。

“Harold,别说话了。”Reese把外套朝扶手椅里随便一丢,伸手去探Finch的额头,他吓得手在Finch的额头猛然停留了几秒钟,随即转身在自己的箱子里翻找起来。

“John…John?”Finch似乎对额头上那一份略带粗糙的温暖的消失感到无所适从,他低低地喊了两声,在空中动弹了两下手指,接下来的话却完全出乎Reese的预料,“我没法陪你去看戏剧了,我…很抱歉。”

Finch略带颤音的、犹豫的语调像一根根细小的针,不轻不重地挠着Reese的心脏,他只能吸了口气勉强挤出一个安慰的笑容:“没关系,Harold,有一个月时间呢,现在你该躺下休息会儿了。”

Reese抽走Finch手里的书,思考了片刻,还是让人来替Finch拿掉眼镜,松开领口巾,扶着她艰难地躺进被窝里。在这期间Reese始终面朝着窗户,心不在焉地敲打着窗框旁边的墙壁,一边看着漆黑一片的外面,一边时不时用余光瞟着不远处始终不太清醒的Finch,他挠了挠自己凑成一团的眉头,还是走到房门口试探性地叩响了门框:“我想我可能需要在这儿看着,请问这里有咖啡吗?”

“如您所愿,先生,好像还是Finch先生不久前新添置的。”

什么?Finch从来不喝咖啡的。Reese心里猛然一动,撑着门框心事重重地回头看了Finch一眼。

 

Finch不知道自己是被什么惊醒的,也许是眼皮上跳动的隐约光点,也许是窗边多出来的一团模糊高大的人影:“Mr. …Mr. Reese?”

Reese打了个激灵,发现自己抱着外套在扶手椅里打盹。

“您一直在这儿吗?我是指…从夜里开始。”Finch揉着眼睛,闻到空气里的咖啡味道又吸了吸鼻子,“希望咖啡合您口味。”

Reese赶紧站起来:“为了提神喝的,我马上把它端走,抱歉。”

“Mr. Reese,您一直在这里,不会有被我传染的风险吗?”

“没关系,别忘了我的本职可是医生。”Reese收拾了咖啡杯子,把托盘放到门外,走回来伸手去探Finch的额头。Finch的额头似乎是凉了下来,带着一层薄薄的汗。

被传染了也没关系,因为是你啊。

“你开始出汗了,这是个好事。”

“Mr. Reese,今天您不需要工作吗?”

“我正要去,今天晚些时候我会再来的。”

“很抱歉给您带来这么多麻烦……”

“没有的事。”Reese倒了一杯水塞进还在发愣的Finch手里,宽大的手掌包裹住了Finch的手指用力握了握,“毕竟我们是朋友。”Reese几乎立刻就位自己这一步的试探懊悔起来。

不只是因为发烧的热度还没完全褪去,还是因为别的什么,Finch的脸又红了。

 

Reese从门缝里看见Finch若无其事地把一本本子塞在了枕头下面。

“Mr. Reese,我认为您应该回去休息一下。”Finch咳了两声,摆弄着墨水屏的盖子,“毕竟您昨天没有睡好。”

“没关系,实际上以前我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Reese当然不会说出来,半夜枕着Finch呼吸的声音,哪怕时间短得可怜,那大概是他为数不多的安稳觉之一。

Reese再次试了试Finch额头和手掌的温度,那是一双极其精确的手,和自己一样,只是一个人对于书本和纸笔,一个人对于行医。Reese留下了三天的药:“有什么事请随时让人来叫我。”

“Mr. Reese,非常感谢您。”

Reese动用了自己几乎是全部的理智仅仅拍了拍Finch的肩膀。噢上帝,拜托别再让自己看到这样的Finch了。

见那么快就等来了一封信,Reese不由得担心了一阵。

“非常感谢您的照顾,或许我可以邀请您去看接下来的一场《仲夏夜之梦》。另外,请打理好您的领口巾。您真诚的,Harold Finch。”

Finch微微仰视着Reese终于忍不住笑起来,要伸长了手臂去拽他的领口巾,Reese把Finch的肩膀按回去:“你不用这样。”说着就顺从地蹲下了一些,又调动了自己的大部分自制力,才没有伸手去捉住Finch不时蹭到自己脖颈的手指。

Reese垂下眼睑,看Finch浅棕色的睫毛不时轻轻地颤动,眼神一对上Reese泛着波纹的眼睛,便失神地空一秒,缓缓垂下去。

“天气还没有彻底暖和。”Reese不由分说地把外套塞给了Finch。

 

Finch大概觉得自己夹在一片密密麻麻起立鼓掌的人群里有些突兀,撑了一把附后打算站起来。

Reese抢先把一只手渗进Finch的长外套,架着他的手臂,把Finch整个人拉了起来,然后保持着姿势,撑着Finch直到他重新坐下。

Finch根本不敢抬头看Reese的眼睛,像是害怕被那长得过分的睫毛的阴影缠住,再也逃不出去。

Finch大概还在对戏中戏留着回味,一路上不时掩着嘴角偷笑,肩膀一耸一耸,他脑海里也许还有那些舞台上翩翩起舞的小精灵。

“Mr. Reese,您呢?”

“Mr. Finch,您真的想知道?”Reese思索了片刻,直直地看进Finch略带疑惑的眼睛。

哦,你真的想知道么,我的Hermia。

大概那天和你擦身而过之前的那么一瞬,哪个隐形的家伙也在我的眼皮上滴了魔汁吧——超过剂量的。

------------------------------------------------TBC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