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肖根】The Way U Are<03>

算了一下从混迹撸否开始到现在写完的各种共计九万字不到一点点 手上的这个坑即将满五千字啦w 开始写文以来自high得特别尽兴 也感谢大家喜欢ww

写到一半才发现要跨年了 所以产了这么一个奇怪别扭的新年专题┑( ̄Д  ̄)┍ 

大家新年快乐w

---------------------

03、

“什么?凭什么!”

“怎么可能?”

女人嫉妒起来都一个样。

自打Root成了公司的宠儿,她的周围筑起了一个真空,本来就不怎么和其他姑娘扎成一堆的Root显得更加清冷。

“看她又不是我们中间最好看的。”

“没错,身材也是,甚至连她的化妆师都不如——噢,她上次化妆都偷懒了呢。”

“那怎么会……”

“该不会是和设计师……”

等到Root走近,其他姑娘便改作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窃窃私语,投来不怀好意的目光。

以往好姐妹之间小小的结伴出行或者聚餐,也都“恰好”漏掉了Root的份。

她们的眼神和语气就像吞了一大口纯柠檬汁一样酸。

“不管怎么说这造成这样我也有份,”Shaw大大咧咧放下翘着的腿,站起来捶了两下Root的肩膀,“走,我们一起去吃东西。”

 

“Sameen……”

听到有人不经允许就叫自己Sameen,Shaw显然觉得遭到了冒犯,抬头看见化妆室的门被推开一条缝,Root可怜兮兮地从门缝里看进来,欲言又止。

“嗯哼?”Shaw把嘴里的曲奇饼干咽了下去。

“能不能过来一下……”

“天哪,哪个混蛋。”Shaw目瞪口呆地看着桌子上残损的化妆品——被折断的唇膏,裂成碎块的粉饼,盖子不翼而飞的瓶瓶罐罐。

“一定是她们……”Root靠在桌子边上无奈地抱着手臂。

“离你开始工作还有多久。”

“一个多小时。”

“Hey,别担心,”Shaw匆匆走向自己的储物柜打开了门,“我有一些备用的,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可以凑合着用几天,有时间再去买。”

“Sameen,谢谢你。”

“别提,改天我找她们算账去。”Shaw面无表情。

 

“看来新年的聚会我是不会有份了,愿意和我一起吃饭吗^_^。——Root”

“PS:我请客,为了感谢你^_^。”

“乐意奉陪,请带我去一家上好的牛排店。”Shaw像松了口气一样,把手里一张花里胡哨还簌簌往下掉着金粉的请柬丢进垃圾桶里。

“没问题,今天下班等我一下^_^——Root”

Root的妆还没有卸,倒和餐厅偏暗的灯光格外相衬,又习惯性地卷着发尾,抿嘴微笑的时候竟然流露出几丝狡黠:“时间仓促,抱歉。”

“你怎么知道?”Shaw嘴里塞得满满的,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你说曲奇?之前我问到了你身上有股曲奇味儿。”Root被Shaw鼓着腮帮的可爱劲儿逗得再次笑了起来。

“既然这样。”Shaw拿过热毛巾擦了擦手,拎起身边椅子上的一个纸袋,“新年快乐——顺便补偿一下之前我造成的,额,事故。”

“Sameen,那真的不怪你。”Root把精致的化妆品盒子小心翼翼地放回纸袋里。

“那就只当是新年礼物好了。”

“别老是喝烈酒了,走,我带你去尝这里上好的麦芽啤酒。”Root挡掉了Shaw又要去开瓶子的手。

 

Shaw盯着面前巨大的玻璃杯愣了愣。

这里遍地都是大大小小的酒吧,和不管男女老少,晚上出来泡吧的人,不知Root怎么选到的还不算嘈杂的这家。坐落在热闹的街的拐角,却没有沾上多少外面的疯狂,大多数东西都是木质的,看上去有些年代感。暖黄的吊灯和装着黄铜插销的窗户都让这里看上去更像个用来休息的地方——要是拉上帘子,这里甚至会显得有些幽静。

Shaw打了一个不算明显的酒嗝,酒吧里倒计时的提醒也响了起来。

“Sameen,看。”Root伸过手指戳了戳Shaw的手背。

酒吧的电视屏幕上无数朵烟花炸开,闪得人眼睛发酸,不过在这一刻疯狂的海洋里没有人会在意这些,广场上的人冲着扫过来的镜头欢呼雀跃,挥手飞吻,或者肆意地牵手、拥抱、亲吻。

“新年快乐,Sameen。”

“新年快乐。”Shaw又打了一个酒嗝,“噢,对不起。”

“砰”地一声,酒吧里大多数灯都暗了下去——看来这里有个挺有情调的主顾。

Root趁着昏暗大胆地盯着Shaw侧脸的阴影看了好一会儿。

 

晚风吹过来,寒气已经被填满欢腾的街道消耗了大半。

“嘿,你喜欢化妆吗,我是指你自己……”

“其实并不。”

“晚上又不是工作时间,你怎么不卸了再出来呢。”

Root把一绺头发撩到了耳后,清了清嗓子:“这毕竟是约……哦不,跨年呢。”

“可是你不化妆也很好看。”Shaw语气认真地耸了耸肩。

Root停在原地想了好久的措辞:“你也是。”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