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Melting <番外>

Leila视角的流水账 简单粗暴 随便看看_(:з」∠)_

到现在这个坑就真的填平啦 感谢各位看官不嫌弃我的犯蠢【鞠躬_(:з」∠)_

以及预告下一个坑不出意外应该是<50 First Dates>的AU 让我花几天酝酿一下画风 我们过几天再见~【再鞠躬_(:з」∠)_

总产出都10w+了 第五集还是杳无音信 宝宝心里苦/(ㄒoㄒ)/~~

嘿喂狗

--------------------------------------------------------------------------------

我的父母好像有点糊涂——不管是亲生父母,还是后来把我捡走的一只企鹅和一只北极熊,噢不对,企鹅和北极熊,严格说来,他们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父母”。

在我们一家人跟随者族群来到这里的时候天气不怎么好,能见度低得很,我一不小心从冰盖上滑进了海里,亲生父母好像没有丝毫察觉,过了一会儿也没有谁来找我,我挣扎着,却就这样被海浪越推越远。那个时候我还没有什么对时间和方向的概念,我只知道我所经过的地方一直是黑沉沉的。

就在我以为我会一直在水里挣扎着,直到因为没法换气而一命呜呼的时候,我似乎看到了像是水面的东西,好在这个时候水流不是很湍急,我更加奋力挣扎了一会儿,终于游了上去。

这也许是个山洞之类的地方,还有一小块是露天的,但我实在没有多余的力气进行一番探索了,累得在一块石头旁边睡着了。然而没过多久,我暂时的栖身之所就迎来了新的成员。

那只北极熊看上去很奇怪,在我刚刚出生的时候,父母就似乎格外提防这种生物,不过他看上去一点也不可怕,虽然是个庞然大物,但感觉还是挺温柔和善的,他的怀里也很舒服,我经常蹭着他睡觉,运气好的话还能收获一个好梦。

不知是不是那只企鹅包揽了大部分捉鱼的任务的原因,北极熊对企鹅先生格外地好,经常用鼻子去蹭他,把他抱在怀里睡觉——尽管偶尔会被他翅膀尖戳一下。

但轮到自己的时候,那只北极熊就没那么灵光了,睡过头或者连续很久不睡是经常的事情,甚至偶尔会忘记洗澡,这时候就需要企鹅先生来帮忙了,够不着的地方还要爬到大白熊的身上去。

至于企鹅,我以前从来没有亲眼见过这种生物,据说他应该住在南极,不知道他是来干什么的,他看上去严谨又可靠,又很有礼貌,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但是很会抓鱼,有着严格的作息规律。他很害羞,有时会躲着北极熊先生。

由于我用的还是以前母亲交给我的说话的习惯,所以有些时候我不明白他们在讨论什么,自己也只会发出在他们看来是音调和轻重不一的“嗷嗷”声。

不过对于“饿了”这一信息的解读,他们算是猜对了。

 

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家庭,由三只完全不同的动物组成,其中一位还来自地球的另外一端。我才安定下来没有多久——日子过得其实不错,全家人就又踏上了旅程,我不知道他们在往哪里走,感觉好像是越来越暖的样子。

我说不出来,但我越发有这样的感觉,企鹅先生实在有点害羞,他和北极熊先生明明是互相喜欢的,但是更多的时候只是躲开而已,北极熊先生每每碰了壁,就会走过来把我抱在怀里摇晃几下,说着我听不懂的东西。

途中我们来到了一座雪山上,北极熊先生途中离开了两天,后来有一只北极熊姐姐来接我们,她说她自己是海豹带大的。

北极熊先生受伤了,企鹅先生很担心,但是他大多数时候只是半夜偷偷蹭到熟睡的北极熊旁边——那些天他看上去不太高兴。

那位北极熊姐姐说她叫Zoe,他们大伙儿要一起送我回家,他们对我都挺好。

后来才知道,企鹅先生来北极是想看日出的。

冰盖的边缘,Zoe站在我旁边,看着远去的企鹅和北极熊的身影特别感慨地叹了口气。我询问他们俩是怎么了的时候,Zoe只是和善地摸了摸我的头,笑着将其解释为“大人们的事情。”

 

后来Zoe也回去了,我对这段漂泊的岁月的印象很快就淡去了,剩余的概念也几乎都来自Zoe的讲述,我不愿意像把我弄丢的父母一样迷糊,因此决定亲自北上一探究竟,至于为什么要往北方去,大概是直觉和记忆互相的作用,或许有可能会找到他们,看看他们过得如何。

在游得有些累的时候,我被一座“浮岛”抛进了水里,鲸鱼先生首先认出了我:“你原来长这么大了,或许你不记得我,我是当年载你们去海豹栖息地的Fusco。”

他对我想要原路返回看个究竟的原因表示不可置信,但还是十分好心地把我带到了北部的一个岸边。我继续一路向北,可是这片区域太过荒凉贫瘠,几乎没有遇到什么生物。

然后我被那座雪山挡住了去路——这大概是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个地方,北极熊先生就是在这里受伤的。

可是我没办法直接翻过雪山,只能多走了好多路绕了过去,随着极夜的过去,白天变得越来越长,前面的路也开始清晰起来。

在就快走到海岸的时候,一道看不到尽头的巨大裂缝横在了我眼前。

我找了一个裂缝最窄的地方,一只脚刚刚踩上去就后悔了,脚下的冰层发出轻微的咔擦声,毫无预兆地塌陷下去,把我拽进了黑暗的深渊里,让我失去了知觉。

我是被冰凉的海水冻醒的,发现四周一片漆黑,只好奋力向前游去,大概过了很久,我向看到的一个光点浮了上去。

 

我钻出水面,趴在岸边的石头上休息了一会儿,环顾了一圈发现我来到了一个异常熟悉的洞穴里,顶上有一个可以欣赏夜空的天井,仰头看过去,还真像个似曾相识的梦境。

我忽然惊觉,慢慢来到了洞口。

洞口的空地上的雪盖得平整严实,厚厚的,好像有人特意布置过一样。我小心翼翼地扫开那层积雪,看到了用石块摆出的歪歪扭扭的一个词。

我好像忽然明白了Zoe说过的话。

噢,大人们的事情。

 

我这才想起来在挺多天之前,往雪山去的那一段路上,我走在一个离冰盖边缘不是很远的地方,放眼望去,看到一只大概游了很久、有些疲惫的孤独的北极熊,浮上海面来换气。

他前行的方向是南方。

---------------------------------FIN--------------------------------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