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My Mr. Browning<07>

今天来点个题吧(虽然有些蠢┑( ̄Д  ̄)┍) 阿宅real情调啊XDD 我自己都起鸡皮疙瘩了2333 喂不就是表个白吗何必装X【乱棍打出_(:з」∠)_

废了一个梗不开心QAQ

选的两段来自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Sonnets from the Portuguese>会在最后放出译林双语版本的那个翻译(其实是我不喜欢那个翻译但是懒得自己写了【滚

嘿喂狗

---------------------------------------------------------------------

07、

Reese别有用心的气声混杂着风声挠得Finch的耳根痒痒的,他不由得屏住呼吸,也不敢去想象这时候Reese的目光。

“你。”

Reese的声音小得比耳语还要轻,但是从吸气到发音吐字再到呼气,全都像当晚的风,轻柔而不留痕迹地钻进Finch的耳朵,一直爬向他的心脏。Finch在不大的风里把帽檐往下压了又压,企图掩盖他通红的耳朵尖。

站在台阶上,Reese扯着Finch的衣袖犹豫了一秒,嘴唇压着他的帽檐轻轻吐了一句晚安,脚步轻快地踏回到街面的砖石上,仰头看着Finch慢吞吞地关上了门。

Finch直接上楼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背抵着房门,反复摆弄自己的帽子,鬼使神差地走到窗边,把窗帘拉开了一条缝,意料之中地,Reese抱着手臂倚着一棵树,眼睛一眨不眨地看向自己。

Finch“哗啦”一声迅速合上了窗帘,模糊地看见Reese朝窗户的方向欠了欠身,回身走远了。

在这个清醒的时间注定多得可以用来挥霍的晚上,Finch盯着本子发呆,偏偏不知道该从哪里写起。

 

“Mr. Reese,您一直带着这个吗?”Reese兴致勃勃地要给Finch写一份食谱的空当,在屋里走动的Finch碰到了Reese的箱子,他惊讶地拾起了掉在地上的,自己的诗集。

“没错。”起初Reese并没有在意,仍然背朝着房间自己忙碌着。

“能允许我冒昧地问一下原因吗?”

“当然能,不过,不为什么。”Reese忽然转过来,“能熟记Mr. Finch的作品,我很荣幸。”

“熟记?”Finch挑眉。

“如您所想。”Reese拍了拍胸脯,邀功似的表示肯定。噢,你不知道你刚刚的挑眉有多可爱。

Finch没有想到Reese似乎是认真的:“如果……”

“鉴于您最好少喝一些酒,我看,用茶代替好了。”Reese抢在了前面。

Finch扑哧一声笑出来:“认真的吗?Mr.Reese,我就当您是在自信您的记忆力了。”

Reese念出的每一句都不像是在朗诵,他目不转睛地看着Finch的脸,像说台词一样,Finch简直要没法相信那些句子出自于自己。

Reese的声音似乎是带着音乐,像海滩上细细的沙子磨蹭着Finch的皮肤,明明Reese还坐在对面的扶手椅里面,却感觉像他像他的嘴唇扫过耳后的皮肤,把一阵阵雾气洒在了脖颈处的皮肤上,Finch听得出了神,耸了耸肩,以缓解自己的尴尬。

“Mr. Finch?”Finch抬头,发现Reese饶有兴趣地盯着自己。

Finch的心脏又漏跳了半拍:“没…没什么,我…我不太记得了,您知道的,有时候人一罐记不得自己说的……”说着伸手去拿茶杯。

“等等。”Reese的目光从外面的街景回到了Finch身上,“茶凉了,重新倒一些吧。”

“我想大概是我们擦身而过的那一瞬,哪个隐形的家伙在我眼皮上也滴了魔汁吧。”Finch要端回杯子的手忽然被Reese捉住,Reese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Finch刚刚抽出手抿了一口茶,终于忍耐不住低下头,笑得抖了抖肩膀,残余的茶水滞留在嘴角将要滴下来:“Mr. Reese,这是你刚刚自己编的吗?”然后转身要去拿干净的手帕、

Reese跨了两步走过来,俯下身把Finch圈在他自己的座位里,蜻蜓点水一般,朝着Finch嘴角残余的绿茶啄了一下,笑得一脸狡黠,眼睛弯了起来:“不,我想说这句话已经很久了,我会把它写进下一首诗里。”

Finch一脸惊愕地往椅子里陷了陷,想说些什么却说不出来,想要平复自己的呼吸,却被Reese的目光盯得无处躲藏。

大概Mr. Finch今晚又要失眠了。Reese愉快地打量着他。

或许在很多年以后,这个日期早就模糊了的下午,就只剩落进对方瞳孔的浅浅的阳光和Reese写满“我就当你同意了的”无辜表情的脸。

 

Finch似乎除了纸笔,什么都不太信任,即使面对面的时候,他主动开口的次数也少得屈指可数。他只是偶尔从厚厚的书本里面抬起头,却随时随地都能撞上Reese的眼睛,两个人的目光是相似的温润和安静,只是Finch的多了一些思索,天空的蓝色让他的眼睛看上去更加纯粹,两个人向各自在研究一首年代已久的诗。

从哪一天开始,Mr. Reese的眼神,从没有单纯过。

Finch好几次试图挑衅地看回去,却被那一股灰绿色的暖流灼得低下头去,无意识地舔一下嘴唇,每当这个时候,Reese的目光会显得更深一些。

噢Mr. Finch,下次该提醒您,别再有这个举动了。

“我想听你说话,听见你脑海里五彩斑斓的世界,听你说你想我,你喜欢我,你亲口说,纸笔也不行。”Reese等来了一张卡片。

“The face of all the world is changed, I think,

Since first I heard the footsteps of thy soul

More still, oh, still, beside me, as they stole

Betwixt me and the dreadful outer brink

Obvious death, where I, who thought to sink,

  Wascaught up into love, and taught the whole

  Of life in a new rhythm.”(1)

Reese不受控制地在嘴角扯出一个大大的弧度。

荣幸之至,Mr. Finch。

 

“这是真的么?”Reese抱着手臂站在阳台上,背对着房间。外面轮子吱呀吱呀碾过路面的声音连同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吆喝,一起湮没在阳台的风声里。Reese转过身倚着栏杆,用复杂暧昧的目光盯得Finch第无数次转移了注意力。Reese故意把所有的意思都写在了眼睛里,即便先表明心迹的是他自己,他也觉得自己从没这么坦诚过。

Finch先生写信来说,他下个月即将去意大利度假两周,有一些事要向Reese交代一下。

Reese想都没想就敲开了Finch的房门。两周?这太长了,不能对我这么残酷。

“Mr. Reese?”

“Hey,Finch,我想你需要准备……”

“请等一等,这里有一些东西需要交给您。”Finch摆摆手示意不需要Reese的帮忙,慢慢站起来走过去,拉开柜子抽出一个信封。

“Finch,这是……”

“给您准备的,Mr. Reese,我想您可以先打开看一下。”

Reese疑惑地结果Finch的拆信刀,过了片刻,他两根手指略带颤抖地夹起一张票以及其他的几张纸片。

“如您所见,Mr. Reese。”小个子绅士牵了牵嘴角,“从今天起,我正式雇您成为我的私人医生。”

“Mr. Reese,我想您该回去交接一下工作了。”Finch似乎想一口气把所有的话都说完,“还有,您似乎掉了什么东西。”

Reese从地上拾起掉落的又一张卡片,抬头发现Finch已经转过身去摆弄他精致的茶具了。

“Because, in this deep joy, to see and hear thee

  And breathe within thy shadow a new air,

  I do not think of thee—I am too near thee.”(2)

-------------------------------------------TBC

【以下是翻译XD】

(1)选自VII(7):

我想,整个世界都发生了改变

自从我第一次听见了你心灵的足音

在我身边悄悄临近,穿过我

与那明显属于死亡的恐怖的边缘。

在那儿,本该沉没的我,

却不料被爱救起,还教会我一首

生命的新歌。

(2)选自XXIX(29):

因为只有在这种强烈的喜悦中,

看你,听你,在你的身影里呼吸到一种

清新的空气,离你这么近时,我才不会想你。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