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I Can Hear You(段子)

给小天使@拾零【0601求生贺(。・ω・。)ノ♡】 的生贺 清水&一发完 儿童节出生的零酱也要天天开心哦~一个没啥内容粗糙糖段子 莫嫌弃 随便吃吃~

---------------------------------------------

<I Can Hear You>

计算机天才Harold Finch先生最近觉得有点挫败——尽管“天才黑客”这个词听上去要酷得多,但他实在不太喜欢“黑客”这个说法。

这一段时间里,和自家员工每一次通话结束的时候,出自他之手的号称最严谨、安全、快捷的通话线路,都会把一种奇怪的杂音传进他的耳麦里,像是耳麦被什么东西轻轻磕了一下,或者有人在那一头呼了口气。而当Finch每次问起“Mr. Reese,你那边的麦克风出了什么问题”这类问题的时候,Reese的反应似乎总是有点太快了:“没有,我什么都没有听到。”

然后又是一声。不过Reese的语气倒是和Finch以前说这话的时候有几分相似。

“你确定不向你的机器问问这件事?”这个小小的嘲讽Reese百玩不厌,实际上Finch也不会介意。不管Reese说了什么,能多说一句也总是好的——谁让自家员工不知从哪里练就了一副这样勾人魂魄的烟嗓,听着这位前特工用慢悠悠的语调威胁或者审问罪犯,某种程度上,实在是一种享受。习惯和以来完全是两码事,在这一点上Finch却是两者都占了,每天清晨醒来的时候,都要把那一句最初版本的“Sencha green tea,one sugar”在脑子里回放一遍,虽然很快他又会在充满纸页味道的图书馆走廊里得到一句新的,大多数时候附赠一个咖啡味儿的吻,自从Finch抱怨三倍浓缩苦味太深,它们就变成了卡布奇诺的味道。

“Mr. Reese,今天请用这个通话。”Finch叫住即将大步迈向图书馆楼梯的员工,磕磕绊绊跨过散落在地上的书,“原来的似乎一直有些杂音,我需要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问题。”

“没问题,boss。”Reese把耳塞塞进耳朵里,踮着脚从地上书本的缝隙之间踩过去。Finch这个古怪的癖好其实挺可爱:喜欢这一幅让人着迷的零乱有致的场景。Reese从来不忍心去破坏,偶尔踢开了一本,也要小心翼翼地放回原处。

Finch没有忘记Reese临走时说出应答的话时微妙的耸肩,和似乎藏了什么秘密的,克制却再明显不过的笑容。

 

Finch有些提心吊胆的,这次他在Reese的西装衣领夹层里多装了一个窃听器——为了弄清那个怪声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对自己的窃听水平没多少信心,而对方身为前CIA的头牌特工,对于窃听器的熟悉程度可想而知,具体水平大概体现在Finch从来没有自己发现过眼睛上被放了追踪器。

Reese下楼梯时抖了抖外套的动作,也让Finch多担心了几分。

不过Finch很快就后悔了,衣领的摩擦把刺耳的杂音一阵接一阵灌进Finch的耳朵,他只能拧着眉毛继续听下去。接下来的一声闷响惊得Finch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Mr. Reese!”连Bear都从他脚边的软乎乎的窝里直起了身子,发出警惕的哼声。

Finch看了一眼电脑屏幕上的几条声波,有一条在一个尖锐的噪音之后彻底消失了,也许只是在打斗过程中弄坏了——Finch这么安慰自己。沉寂了许久,Finch的耳麦里才有声音传出来,是Reese通过手机打来的:“嘿Finch,抱歉,刚才有点忙碌……不过我好像听到…你叫我?”

“John!你还好吗?”Finch猛击了一下键盘,把耳麦的音量开到了最大。

“不能更好,或许这个时候可以匿名通知NYPD了。”Finch连呼吸都放得很轻,Reese的回话里因为忍痛而从牙缝里漏出的一声极细微的吸气,自然没有逃过他的耳朵。

接着又是那个来路不明的声响,甚至这次比以往更清晰了一些。

 

“Mr. Reese,你知道我们的通话线路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吗?”Finch快步上前去接Reese甩下来的占满尘土的外套,仔细地盯着他肩膀抽动的方向估计伤口的位置,小心翼翼地不去碰到。

“我真的不太清楚——你或许下次可以多黑进几个窃听或者监控。”Reese轻描淡写地调侃一句,忍不住在脱衬衫的时候又吸了口气。

“噢,天哪。”Finch转过身背对着Reese蹭破了好几处还布满淤青的脊背。

“Finch,你在干什么?”Reese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Reese的近旁,盯着他摩挲着毁掉的西装外套的衣领。

“还有,抱歉,boss。”

“什么?”

“我又弄坏了你的一件装备。”Reese轻轻地挪走Finch僵在原地的手却没有放开,用另一只手从衣领的夹层里面摸出一枚坏掉的窃听器。

“Mr. Reese……”Finch抢过窃听器丢进垃圾桶。

“没关系,我都知道。”Reese拉开Finch的备用衣柜,弯下腰去拿一件干净的衬衫。

那个衣柜有一般的空间由Reese占领,他的衬衫和西装外套的消耗总是快得出奇,而另外一半,Finch的衣服整整齐齐地躺在那里,供他每次出外勤的伪装身份使用。

拿衬衫的一瞬间Reese的嘴唇贴紧了Finch的耳朵,像是无意地蹭了蹭。

 

“呃,Finch?”这时候离Finch出门去买下午茶回到图书馆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Reese被他半强制性地要求留在图书馆养伤,“你为什么现在还戴着耳麦?在听威尔第?”

“并没有,Mr. Reese,实际上那些对于我思考的作用,不如想象中的大。”Finch一本正经地把茶杯搁在桌上发出轻响,目光越过一排显示器瞟了一眼Reese若有所思地表情,“另外,我是无法像Ms. Groves那样和The Machine直接交流的。”

“那你在听什么?”Reese从沙发里坐起来,双脚轻轻地落到地上,伸长了脖子去看Finch的表情。

“Mr. Reese,你以往那一套观察表情的本领是不管用的。”Finch头也不抬,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敲打着代码。

“那可不一定。”Reese嘀咕了一句,远远地看着Finch偷偷红起来的脸,抬手摸了摸自己衬衫领口和胸口高度的纽扣。

Finch大概不知道,就在他出去买下午茶的时候,满屋晃荡的Reese偷偷拿起他的耳麦戴上。结果除了自己平缓的呼吸和敲击着鼓膜的有力地心跳声,Reese什么也没有听见。

 

“Harold,你不用这样。”Reese不动声色地踱到了Finch地椅子旁边,伸手摘掉他的耳麦。微微俯下身去揽Finch的肩膀,让他贴近自己的胸口。

“我就在这儿,你想听多久都没有关系,当然我也不会介意你在我身上多放几个窃听器的。”

 

Finch不确定Reese有没有看到他刚才在慌乱之中关掉的电脑屏幕上的小窗口,是Reese在处理号码的时候街边摄像头的一段录像。

Reese抖了一下肩膀,伤口的刺痛扯皱了他的眉毛,他踉踉跄跄地快步往前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见它没有坏掉,轻松地扬起嘴角,拨通了图书馆的电话。

汇报任务的过程稀松平常,直到那个熟悉的怪声再次响起来。

Reese很轻地吻了吻手机的麦克风。


评论(2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