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Nuovo Cinema Paradiso <03>

好事多磨嘛 以及既然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细节控和话唠表示很抓狂orz

本章结尾四喵卖萌(并没有)预警XD 写到哪里是哪里2333

嘿喂狗

----------------------------------------------------------------

03、

“抱歉,今天的队伍有些长。”Reese一手端着茶杯,一手提着纸袋走进来,用肩膀把门推上,把Finch微微大量了一番,“Morning,Mr. ……Finch。”

Finch被来人身上向外扩散的音乐的侵略气息震得在原地停顿了三秒钟,盯着茶杯和纸袋慢慢落到桌上:“很高兴认识你 Mr. Reese。”

Reese身上的锋芒似乎只是一瞬间的事,他带点凌乱的头发和敞开的领口只是给他添了几分潇洒,再加上分明但不逼人的颧骨轮廓,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看来您很喜欢您的早餐。”修长的影子落在Finch的桌上,Reese倚着桌子的那一头开口说话,Finch却觉得这声音就在自己的耳后,像那杯绿茶的雾气,摇摇晃晃钻进耳朵里。

Finch的眼睛撞上的目光让他想躲,却又不舍得移开视线,灰绿色的眼睛很不出深浅,只是一味盯着Finch的脸,渐渐柔和下去,似笑非笑。不知道是不是Reese看向任何人的目光都这样含情脉脉。

时间还早,Finch把挽着的袖子放下来,从椅背上取下外套披上,坐在桌前去捧桌角的书,Reese也不说话,只是在一边斜斜地背抵着柜子,往四处望。

“呃,Finch。”Reese离开了柜子,手撑在桌上,“过会儿我可以看你工作吗?”

“请便,Mr. Reese。”Finch抬了抬眼镜。

看来眼前的人是为内敛谨慎的绅士,Reese把准备了一个晚上的贴面礼收了回去,压在心里。

再过一阵子也不迟。

 

Reese装模作样的捧着Finch桌上的另一本书,视线偷偷跃出书页,落在Finch微微前倾的脖颈上,衬衫领口恰好卡着脖颈的皮肤,在他转动脖子的时候扯出几条浅浅的痕迹,一小撮整齐的尖尖的发尾不时扫过领口上方。Finch抿一口茶之前很轻的吹气声像一阵极细微的风溜过Reese的鼻尖和眼前。

Reese觉得这样的情景他也许能看上一天。

“真是抱歉,是我太疏忽了,Mr. Reese。”Finch看书的速度很快,大概是已经结束了一章,他合上书猛地站起来,“这里只有一张椅子,我就这就去再找一张来。”

Reese从Finch手里拿过椅子的时候,手背不偏不倚地擦过他手臂上一层很细的绒毛,痒痒的。

“Mr. Reese,我快要开始工作了。”楼下已经传来嘈杂的人声,“您请自便。”Finch又把袖口挽到手肘,脱掉外套露出他精致的马甲,单手解掉一颗扣子,把领带扯松一些。

Reese赶紧把余光收回去,他忽然有点后悔自己刚才盯着Finch看了。

 

“Finch,你干这一行有多久了?”两场电影的间隔里,Reese试图找到点话题。

“大概听多年了。”Finch推了推眼镜,把胶片从放映机里拿出来,仔细地看过,收起来放进盒子里。

“你没有想过做点别的吗?也许你偶尔会觉得无聊?”

“我是这里唯一会操作这种放映机的人。”Finch好像是叹了口气,手指拂过放映机上的把手,像在和自己的宝贝谈心,开始絮絮叨叨,“这里的每一部电影我都看过五遍以上,但没我都会很认真地看完。”

“Mr. Reese,就在这个窗口。”Finch的语气多了点儿激动,他指着墙上略高一些的地方的小窗口,“从这里可以完整地看见观众席,他们哭或者笑——每一次都是这样,好像让他们哭或者笑的…是我一样。”

Finch的声线其实是冷而清晰的,语气鸡冻时尾音带上了轻颤,蓝眼睛闪着光亮,像几颗有了些年纪的星星。

Reese不知道自己的嘴角该不该上扬,毫无疑问,他喜欢这样的Finch,但为了这其中快要溢出来的孤独又有点儿难过,最终只是抿了抿嘴唇,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是什么样,反正Finch是垂下头,默默地红着脸。

Finch动了动喉结,似乎还要说什么,仅仅是抚了一把脖子,眼睛里的光亮悄悄暗下去:“抱歉,Mr. Reese,我是不是说得太多了……我去准备下一场电影——您不会觉得无聊吗?”

Reese饶有兴趣地看着Finch喃喃自语的背影,他有初版书的气质,却没有古旧读物的霉味,像一首光芒暗藏的诗,却并不是很生涩拗口,而是念起来似懂非懂的那种。

噢,Finch,你说上一天都没有关系。

 

晚上要放映的电影有些长,装胶片的盒子很沉,Reese去接的时候,和Finch有了第二次的接触。

“Mr. Reese,您可以去观影席里,我这里毕竟不是十分……舒适。”Finch调整了一下画面,从小窗口里看出去。

“没关系,我在这里看就好。”借着身高的优势,Reese从后面凑过去,气息转瞬即逝地洒在Finch的耳朵边上,又抱着手臂退开一步,通过小窗口剩余的空隙往外看。

“Mr. Reese,我是不是挡住你了。”

“完全没有,我能看见。”Reese浅笑。

看上去始终都有些愤怒的摇铃先生站了起来,动作幅度大得前所未有——尽管在这个时候摇铃已经没有什么用了,他扭头就走,念念有词地跑出了电影院。座位上不多的观众对着屏幕上亲热的画面起立鼓掌欢呼,甚至有人转过身来朝那束光源的方向竖起了大拇指或者鞠躬。

“上次那位先生睡着了,所以……”Finch愉快地耸了耸肩,翘起一边的嘴角。

Reese玩味地挠着下巴,努力让自己不要笑得太明显,轻轻推了推Finch的肩膀:“我想他一定尴尬极了。”

片尾曲结束的时候,席卷而来的寂静让两个人都有些尴尬,Reese继续靠在一边看Finch收拾东西,在Finch踮起脚去够最上方的操纵杆的时候直接走过去:“我来帮你好了。”抢先一步抓住了把手。

“谢谢你,Mr. Reese。”Finch在Reese的前面走出了门,“我现在要回去了,下次再见。”

“如果你允许我和你一起散步的话,我将十分感激。”Reese试探着,“既然我们都那么爱电影。”

Reese大概也没有意识到,他的样子看上去有多么难以拒绝。

 

街心的广场已经看不见过路的人了,冷冷的月光落在路面的石块上,雕塑旁边的喷泉已经停止了运转,一小块水面反着光。

Reese提着Finch的胶片箱子调整着自己的步伐,跟在他的右后方,保持了一两步的距离。Finch的步伐要稍快一些,一连串地敲在路面上,声音传得很远,他戴着一顶礼帽——大概除了Reese也没人看到,丢给Reese一个深色的背影。Reese把箱子换到右手,加快步伐跟了上去。两个人的手在摆动的时候不着痕迹地擦到了一起,细细的轻痒沿着手背蔓延开来。

“Harold,能不能教我放电影。”Reese站在台阶下面没有跟上去,在Finch的另一只手已经搭上箱子把手的时候,Reese没有松手,食指勾住把手的另一端,有意无意地晃了两晃。

从Finch的反应可以看出大概很少有人会这么叫他,他用了点力拿过箱子:“不过你下个周末有时间的话,Mr. Reese,很高兴认识你。”

Reese不松不紧地抓住Finch的手指捏了一下:“晚安。”

现在街上只剩Reese一个人了,他边走路边盯着自己倾斜的影子发愣,临街的窗口放置的盆花安静地散发着香气,Reese哼着几乎听不清的调子,把脚步放得很轻——尽管并没有人会听见。

 

Reese把自己丢进床上两个柔软的枕头的凹陷里,双手枕在脑后等着天花板。

准备好的贴面还是没有用上,Reese甚至连步骤都想好了。

几盒胶卷安静地排在桌角,Reese在空闲的时候最爱的消遣就是把它们放到灯下一帧一帧地重温,在脑海里天马行空地编起故事。

Finch和他的胶片,还有放映机,都似乎有一种让Reese无法拒绝的吸引力,这年头,带着点儿真情调的人事真的太少了,Finch和他的放映室也的确像一座真正的博物馆,似乎有优雅深邃的檀木香调,虽然他的工作只是放电影,Reese仍然觉得他应该是个爱讲故事的人。

Reese也没有计算过自己清醒了多久,索性回到了桌前,开始烦恼明天的便条上该写些什么。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