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Another First Kiss <03>

并不知道在胡言乱语什么_(:з」∠)_

痴汉老李上线【老李你会嫉妒你的动物们的XDD  Bear表示很受伤XD

哈肉把一切都看在眼里XD

最近有点精分 智商不够 嘿喂狗

------------------------------------------------------------------

03、

“我打赌这肯定是那位Harold。”Reese来上班的时候并不是独自一人,Shaw和Fusco意味深长地互相看了一眼。

Reese松松地揽着身边人的肩膀,在池边停下来:“那是我爱开玩笑的同事们,现在你想先去看海豚还是海豹?”

一只海豚从水下跃起,落回去的时候溅了Finch一脸的水。

“对不起,它太顽皮了,要不就是它太喜欢你了。”Reese递过去一块毛巾。

“没关系,Mr. Reese。”Finch反而走到蹲下来仔细瞧着水面。

Reese朝水面拍了几下手掌,把装着新鲜鱼的小桶递给Finch:“别担心,我想你会喜欢它的。”

Finch盯着那桶滑溜溜的鱼犹豫了一会儿,动作很轻地抓住一条。

海豚悦耳地叫了一声蹿出水面,叼走了Finch手里的鱼,在他还没有把手收回去的时候,轻轻地吻了吻Finch的掌心,带来隐约的酥麻,嘴角的弧度像是在微笑,Finch伸手想要去摸,海豚顺从地贴了贴他的手掌。

“Mr. Reese,它很聪明。”Finch在难得温和的阳光里朝Reese笑着,轮廓被温暖的光线打磨得有些发软,抿着嘴唇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小动物。

“Bear,你觉得他好看吗?”Reese躲在Finch身后,偷偷朝着满脸憨厚表情的海豹打着手势,海豹一本正经地拍了拍前肢,点头叫了一声。

“那你喜欢他吗?”

“Mr. Reese,我看到你在打手势了。”

Reese却好像没有听见;“Bear,那你觉得我可以夸夸他,然后…额,更进一步吗?”

海豹像是在看热闹一样,兴奋地拍打着它的前肢,在地上打了个滚。

Reese趁Finch要回过头来的时候揽着他的肩,偷偷地浅吻了一下他的太阳穴。

Bear及时地滑进水里把头埋在了水下面。

 

“看起来他的情况真的挺适合你的。”Reese花大半个中午向Fusco絮絮叨叨地介绍了每天都会在早餐店遇到的Harold Finch,Fusco严肃地挠了挠下巴。

“这可不行,也太不负责任了。”

“那么祝你明天好运,Mr. Sunshine。”胖助手撇了撇嘴。

接下来的大半天里,Reese都在给他的海豹和海象们清理牙齿。

 

“嗨,要我帮忙吗?我可以和你一起搭松饼小屋,或许你可以赏光和我共进早餐?”又一根牙签出现在了Finch的视线里。

“您也喜欢这个?”

“没错。”Reese迎着正对自己的阳光眨眨眼睛,“没人会拒绝早餐时的小小乐趣。”

当然在整个过程中,Reese多是撑着下巴聚精会神地看,看镂空的松饼屋子,也看那双专注澄澈的蓝眼睛,还有他认真抿嘴的时候下巴会出现的一道很浅的凹痕,他的头发是让人舒服的颜色,想来摸上去手心会痒痒的,但是很舒服。

Reese所承担的工作,也就是在一边适时地递过一根牙签,趁机不着痕迹地蹭过Finch的手。

“Mr. Reese。”和Reese并肩走到了自己的车庞斌,Finch一手搭在车门把上,忽然转过身来,“您还没有问我要电话。”

“什么……”Reese有些摸不着头脑。

“您这么费劲地试图和我说话,然后一起吃早餐,还有那个松饼屋子。”Finch愉悦地弯起嘴角,“难道不是想要这个?”

Reese有些尴尬:“呃,这个……”

“好了,祝您今天过得愉快,Mr. Reese,也许我们明天还会见面的。”

Reese犹豫了片刻,开车远远地跟了上去,在Finch的车开进一个庭院之后,Reese在路边停了车,一只手扶着方向盘发愣。

“看来你就是那个人了。”一个看上去有些年纪的人敲了敲Reese的车窗,“说实话你不应该来这里的。”

“您好,请问您是他的父亲吗?”

“我是Harry的父亲,他每天回来都告诉我在早餐店碰到一个在水族馆工作的人和他一起搭松饼屋子,我想该带你去看看他在干什么。”

一座小仓库里传来隐约的哼歌的声音,从门缝里看进去,Finch站在小梯子上往墙上涂着颜料,描绘一幅星空。

“他只有在遇到你之后才唱这首海滩男孩的歌,”Finch的父亲表情严肃,“说实话,难听透了。”

“Harold喜欢海滩男孩?”

“这是那次我在车上放的歌——哪次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接着换了一种语气,“你说说,你这样到底是为什么?”

“说实话……我不知道。”Reese盯着自己的手臂。

“以后别再出现在我家了。”

“遵命,先生。”

 

“嘿,抱歉耽搁您了。”Reese抱着一大捆电线站在路边挥手,“可以借您的车发个电吗?”这可不算出现在你家的。

“您可真是个好心人。”Reese一边打开引擎盖,一边道谢,“现在愿意停下来帮忙的人可不多了……顺便问一句,您吃过早饭了吗?”

“我正要去。”

“那真是太巧了。”Reese合上引擎盖,“我们可以一起去,再说——我该请你吃早餐的。我是John Reese,很高兴认识你。”

“Harold Finch。”Finch不知道这是自己第几次对Reese这么说了。

 

“所以,你喜欢松饼?”

“是的,我每天的早餐里它必不可少。”Finch摆弄刀叉切着松饼,转向了过道的另一边,“Ms. Groves,今天你的卷发很好看。”

“谢谢你Harry。”Root朝Reese丢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祝你度过愉快的一天。”

“Harold,那你是建筑师吗?”

“不,我在中学教美术。”Finch搭好了最后一小块松饼,“我等会儿回家先得装饰一个小仓库。”

“那你打算画些什么呢?”

“我还没有决定,”Finch似乎还没有感觉到Reese始终没有移开的目光,“有可能是小王子,或者大海也可以。”

“你见过真正的大海?”

“还没有,至今都是电视屏幕和画册。”

“可能下次我可以带你去,我在水族馆工作。”Reese有些后悔自己的唐突,“有时候回需要出海考察。”

“感谢您的邀请,Mr. Reese,如果有机会的话再好不过。”说这话的时候,Finch海蓝色的眼睛透出特别的神采,顺带红了红耳朵,“不过,您是在试图约会吗?”他笑起来好看极了。

“既然这样,你就不该再用‘您’了。”Reese专注的盯着Finch脸上两个浅浅的酒窝。

“那么下次再见,Mr. Reese。”Finch把十月三十一日的报纸叠起来塞进兜里,“和你聊天很愉快。”

“噢天哪,”Finch望了一眼窗外,神色慌张起来,“他们要在我的车上贴罚单……抱歉失陪了,Mr. Reese。”

Reese在下一秒钟就反应过来,要去拽Finch的袖子:“不,Harold,别去,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在这里面待着,等到他们走了再出去。”

但是已经晚了一步,Finch跑了出去,Reese追到门口,苦恼地扶着额头。

“今天不是十月三十一日吗?”Finch疑惑地盯着罚单。

Reese试图把Finch拉到一边去:“今天就是十月三十一日,是他们写错了。”

 

Finch挣开Reese,一路小跑来到旁边的一个报亭,翻找了一阵,在一分多钟后转过身来,把一大叠各种报纸“啪”地一声丢在Reese手里,蓝眼睛里全是不解和担忧,声音因为喘气微微颤抖起来,甚至带上了哭腔。

“Mr. Reese,今天到底是哪一天……”

---------------------------------------------TBC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