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Melting<09·fin>

这个卖萌犯蠢鸡血而挖的坑就要填平惹 博大家一笑就好┑( ̄Д  ̄)┍ 感谢各位看官【鞠躬_(:з」∠)_】这一节正文fin 会有一个番外凑满10章?(这什么强迫症_(:з」∠)_

以及结局其实应该在番外里

嘿喂狗

------------------------------------------------------------------------

09、

“但愿别再遇到什么鬼天气。”Reese试图找个轻松的话题来缓解气氛,“看来吃的还足够,明天要在这儿休息一天吗?”说着捧了一条鱼递到Finch面前。

“谢谢,Mr. Reese。”Finch耷拉着翅膀尖垂着头,接过硬邦邦的冻鱼却随手放到了一边,“我还不饿。”

“嘿,Harold,开心一点。”Reese抬起爪子拍了拍企鹅的后背,“回去过不多久你就能看到真正的北极的日出了。”

“Mr. Reese,我想我们就留在这里等吧,不要回去了。”Finch捧起鱼,闷闷不乐地啃起来。

“什么?你之前不是说,一定要去真正意义上的北极看日出的吗?”

“Mr. Reese,我觉得,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我觉得看不看日出好像对我而言已经没那么……重要了。”Finch叹了口气,“如果没有这些,我的心态也许不会改变这么多……”

“你觉得怎样都好。”Reese安慰道,“那就在这里等日出。”他坐在墙角,说不清自己在想些什么。

他偷偷走出去看繁星点点的夜空,猜想着那里面默默藏了多少故事。他是一只北极熊,Finch是一只企鹅,企鹅回家是注定的事情,他要当回一只孤独的北极熊似乎也是必然,Reese觉得面对注定的事情陷入挣扎是一件很陌生的事情——毕竟他以前从来都是独来独往的。

回到冰屋之后,见Finch已经准备睡觉了,Reese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在旁边躺下,留了一条缝。

“那我和你一起等吧。”

“Mr. Reese,那以后你打算怎么样呢?”

“我不知道,我可是一只讨厌计划、随遇而安的北极熊。”

“Mr. Reese。”冰凉的翅膀尖偷偷搭上了Reese的掌心,“你能不能……”

Reese默不作声地挪过去,填平了他和Finch之间的空隙,伸出一只手臂把企鹅揽进来。

“Harold,怎么了?”根据起伏的呼吸,Reese发现Finch始终没有睡着。

“没有,Mr. Reese,就似有些感慨,抱歉影响你睡觉了。”Finch朝里滚了一圈,贴住Reese热乎乎的胸口,“这种感觉太熟悉了,就像第一天住在你的小冰屋里一样。”

“噢,Harold,你有没有哪一次可以别叫我Mr. Reese。”

不知道你说的你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里面,会不会包括我呢。

 

风平浪静的时候挺不容易让人保持时间观念的,不知不觉,最后的几个星期也快耗完了。

“Mr. Reese,如果你的小冰屋还在,我们一直在那里度过了极夜,你还会留在那里吗?”还剩一个星期。

“或许不?”

“能冒昧地问为什么吗?”

“你说过的啊,以前那仅仅是我的一个庇护所而已,你来了之后,才像个家一样,我为什么要继续住在那个空壳里呢。”

“别这样说,Mr. Reese,你会使我感到愧疚的。”Finch停止了梳理自己的毛,“假如我从来都没有出现的话,你也许还是一只没有计划的、毫不纠结的北极熊?”

“Harold,虽然纠结是件让人不爽的事,但至少表明了我愿意做出选择了呀。”Reese用鼻子去蹭企鹅软软的脑袋,“那比我以前浑浑噩噩无所事事好太多了。”

“抱歉打扰,Mr. Ree……John。”

“我的荣幸,Harold。”

 

山上的积雪开始消融,天空中看不到太阳,但是偶尔会有短暂的光亮。

Finch渐渐地不再常常缩成一团,而是天天趴在窗口张望着,想确认天空中有没有日出的光亮。

而对于Reese来说,日出成了一件复杂的事情。在以前,怕黑的孤独北极熊简直要把极夜后的第一个日出当成狂欢,而现在,Reese竟然有些不情愿面对日出,他的天空被点亮的时候,也是Finch启程回家的时刻,他自觉没有权利留住一只来自南极的企鹅。

“Mr. Reese,我想去山顶等日出。”察觉到了围绕着Reese的低气压,Finch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好的,我陪你去。”

“Mr. Reese,请放我下来,我可以自己走的。”

“不行,我可不能亏待了马上就要告别的贵客。”

“当初来这里的时候可真是冷得不行。”在等待日出无所事事的时候,Finch喃喃自语地回忆着过去的事情,“不知Leila她能不能看到日出……”

“她一定已经看到了。”Reese把企鹅放在自己伤口完全愈合了的腿上,“再南边的日出比我们这里早多了。”

“Mr. Reese,你觉得她长大了还会记得我们吗?”

“我想会的,尽管一只企鹅、一只北极熊、一只海豹的组合是在是有些荒谬了。”

 

不知过了多少个小时,Reese的爪子懒懒地搭着Finch的翅膀尖,打起了瞌睡。

“Mr. Reese!Mr. Reese!你快看!”Reese被一阵轻轻的摇晃惊醒,觉得有点懊悔,最后的这么一小会儿竟然被自己睡过去了。

极目远眺的话,可以看见许久不见的太阳终于羞涩地从地平线上露出了小半张脸,起初光线还有些模糊柔和,没过多久,五彩缤纷的耀眼光线瞬间照亮了脚下沉睡已久的冰凉的土地,似乎下一秒这里就会被点燃。

无尽的天空像一幅巨型的油彩,玫瑰色的云朵镶着金边,翻滚起来。不过第一次日出并没有持续很久,片刻之后,久违的太阳又落到了地平线之下。

“真是不虚此行,总算在北极看了一次日出。”一阵欣喜过后,Finch呼了口气。

“没错,太阳出来的时间会越来越长的。”

“Mr. Reese,你不是最讨厌极夜吗?为什么看上去一点也不开心?”

“还不是因为你要走了啊。”Reese都快忘了自己怕黑这件事。

“呃,我明天再走,我想在这里再睡一晚。”

Reese坐在墙角,被抵着墙壁,得以整夜都端详着嘴角微微上扬的企鹅,听他均匀平稳的呼吸声,像小时候偷偷许愿一样,祈祷时间冻结。

Harold,不知道少了私人专属的床铺、枕头和被窝,你还能不能做个好梦。

 

“Mr. Reese,你说什么?”

“我说了,不许说我蠢的。”

“你是说…可是……”

“Finch当然感谢你这些日子的陪伴——这一点我以后大概得多赞美上帝几句。我知道你大概会觉得我像个疯子,我想和你在一起,Finch,一直。”

“感谢你说这些,John,可是……”

“你不用留下,我跟你走。”

“你要来南极?Mr. Reese,我觉得这……”

“我不介意成为一个笑话。”

“John,其实现在我更想一个人回去。”Finch笑得前所未有的温柔,“你不用这么快做决定,我一直都在世界的最南方等你——只要你愿意的话。”

“可是去了南极我怎么找你。”

“我想你能认出我的,Mr. Reese。”

“嘿,Harold,没有北极星指引方向的话,我该怎么去南极。”

“想想我是怎么来的,John。”Finch站在冰盖的边缘回过头,“既然你已经在世界的最北方,你无论朝哪个方向走,都是南方。”

“等等,Harold,我想再问你借一样东西。”Reese上前两步,低下头。

“什么?”

“一个吻?”

Finch曾经告诉过Reese,自己所属的一群企鹅长得都一模一样。

但是Reese从来没有怀疑过,Finch是全世界的企鹅里最特别的一只。

 

“嗷…Harold,你戳到我了——别担心,我会还给你的。

--------------------------------------------------fin


评论(1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