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Melting <06>

又一盒煎绿茶快喝完了 一大盒方糖也见底了 POI依然没有消息 唉好悲伤_(:з」∠)_

你们猜里斯熊在洞口放了个什么词XDD

让我们振臂高呼 Hail Rinch!!!

嘿喂狗

------------------------------------------------------

06、

Reese开始觉得这更像是一个梦。

其实在生存的严酷面前,多么美好的感情看上去都有些不堪一击,这也是为什么Reese十分理解父母离开的原因,要是几只体型、食量都相仿的北极熊生活在一起,肯定是一块区域的资源所无法维持的。因此对于北极熊来说,能坚持到完成各自的任务再各奔东西,已经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了。虽然Reese也曾经自诩为多愁善感的文艺青年,但是四处漂泊这件事,却与此没有任何关系——纯粹是为了生存而已。

这样一来,Reese和Finch再加上Leila,听起来便像是一个美好得过分的童话故事,和Reese正常的生活相比,简直显得有些荒谬。

但Reese并没有提起这个消沉的念头,他开始喜欢其眼前这只脑子里充满他搞不懂的奇思妙想的、特意来北极看日出的企鹅,不忍心打扰他充满惊喜的旅程。

“Mr. Reese,我们要不要做个记号,以防回来找不到。”Finch抱着Leila站在洞口。

“这是个问题,不过用什么做记号呢?”

“气味?”

Reese摇了摇头:“没有什么气味能持续得了两个月的。”

“那在地上摆个字?”

“听起来行,不过放什么字呢?”Finch已经转身去捡石子了,Reese对着他的背影喊道。

“Mr. Reese,我以前没有干过这样的事情,所以还是你来决定吧。”

Reese挑了挑眉,捧走一堆石子,故作神秘地掰着Finch的肩膀让他背过身去。

“一个词行吗?把我们的名字都放上去的话字就太多了。”Reese又喊了一声,得到了默许之后,偷偷地扬起了嘴角。

“Mr. Reese,你占了第一个字母。”Finch皱了皱眉,盯着洞口空地上石块铺出的大字,“大写的。”

“可是Finch,剩下的单词和几乎全部的音节都是你。”

Reese盯着地上的石块笑得一脸轻松:“你抱着Leila坐我背上来吧,走路别累着了。”

 

Leila嗷嗷的叫唤声渐渐弱了下去,看来是随着有节奏的缓慢的颠簸睡着了。

“Mr. Reese,为什么一定要沿着裂缝走?我们可以找一个窄的地方直接跳过去的。”

“我不确定我抱着Leila还能不能过得去,再说如果我把你们都扔过去的话,我可不敢保证她能安全地被你接住。”Reese摆出担忧的神色,“而且冰川裂缝是不能靠得太近的,因为我们对下面的情况一无所知,即使看上去很窄,踩了还是有可能塌陷下去的。”

“看来我下次旅行的时候需要更多的科普知识。”Finch听得一脸认真。

“所以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还是安心绕过裂缝吧。”

冰川裂缝似乎长得看不到尽头,Reese试图找到一个话题消磨时间。

“Finch,再走几天我们就可以到北极苔原了,那里可吃的很多,我想那之前我们找到的食物应该尽量先满足Leila的需要。”

“Mr. Reese,我是从水路来的,并不知道北极苔原,我们到时候能不能停留一下,我想到处看看。”

“没问题,我的时间多得用不完。”Reese打了个呵欠,“我说,Finch你这一趟来得真是值了。”

“怎么说?”

“你看,Finch,暴风雪、冰屋子、山洞、裂缝、海豹、我这只北极熊,还有最基本的——你成功地只身从南极来到了北极。”Reese感叹,“你大概真的是一只很幸运的企鹅。”

“你也是一只幸运的北极熊,Mr. Reese。”

“为什么?”

“Mr. Reese,我想如果不是因为我,你大概一整个极夜的时间里都不会出远门探索世界了。”

 

出远门跋涉在外的时候,食宿一直都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如果是以前那样只有Reese一个人勉强还能凑合一下,现在多了一只企鹅和一头什么都不知道的海豹幼崽,Reese可不敢怠慢。好不容易吃了一顿看上去姑且能成作“晚饭”的晚饭,在茫茫雪原上怎么睡觉成了下一个难题。

以Reese、Finch和Leila的御寒能力,直接躺在地上睡觉并没有问题,不过Reese的想法还没有说完就被Finch严肃地拒绝了。

“Mr. Reese,Leila还很小,她睡觉的时候不安分,万一在我们睡着的时候爬走了怎么办?不能把她就这样放在地上。”

Reese思考了片刻,勉强答应了在地上挖一个坑。

忙活了半天,Reese看着那个造型奇特的坑,心情十分复杂,和Finch又讨论了很久,打算先躺进坑里,Finch抱着Leila再躺进来,最后,Reese又往坑里扒拉了一些雪算是保暖。

Reese觉得这种睡法相当不吉利,简直和被活埋了没有什么区别,他的爪子搭着Finch的胸口,感觉到均匀起伏的呼吸,等到Finch和Leila睡得很熟了,Reese依然失神地望向天空,心里冒出了各种各样的担忧。

北极苔原应该不远了,要是Reese一个人走完全无须担心,但是带了两位显然没有什么战斗力的同伴,他没那么有把握——毕竟那里的物种多了不少。

挖坑的劳累加上过度的思虑让Reese睡得不太安稳,似乎没过多久就被企鹅用翅膀尖戳醒:“Mr. Reese,我们该继续赶路了。”

Reese打了个呵欠,揉了揉眼睛抱怨道:“旅行什么的实在太累,现在我安安稳稳躺在家里多好……”

“你应该多出门走走。旅行有益身心健康,Mr. Reese。”Finch又戳了戳Reese依然没有瘦下去分毫的肚子,认真地回答。

 

终于绕过了冰川的裂缝,Reese和Finch的心情终于明媚了一些,因为前方的路变得明确起来,那就是一路向南,尽快到达海豹的栖息地——这一过程大概不怎么容易迷路了。不过由于完全要靠北极星辨认方向,在看不到星空的阴沉天气,Reese还是有些不安。

在极夜里走那么久的路迟早会让人抑郁,Reese不得不和Finch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而Leila绝大多数时候都在Reese怀里睡得香甜,好像眼前没有任何需要担心的事情。

Reese始终没有把“这一切就是个梦”的想法赶出脑海,身边一歪一歪的Finch,怀里扭动的Leila,加上漫无尽头的长路,可能都是个幻觉,说不定哪天当头一棒惊醒过来,自己还守着所剩无几的冻鱼我在完好无损的并屋子里……

不过Reese没有提起过这些天马行空的设想,不然大概又要引来Finch关于旅行和身心健康等等的好一番教育。

又经过好几天的奔波,地上终于出现了一些稀疏的植被,气候也比Reese独居的地方好了不少,冻土带上零星的植物还有少数没有冻住的河流意味着这几天的饮食至少不成问题了。

Finch的心情看起来相当不错,对着夜空东张西望,一晃一晃地跑出去又回来:“Mr. Reese!这里太美了!”

“嘘!你动静小一点,Finch!”Reese一把将Finch拉回来,让他走在自己身后,“这儿其他物种多,现在还是争抢食物的时节,你嚷嚷不要太大声了,我可不确定我能打赢一群饿疯了的家伙。”

 

眼前出现了一座巨大的雪山,看不到顶。

“Mr. Reese,你说山上会有什么危险吗?”Finch怯怯地问。

“那倒是没有,”Reese再次安慰地蹭了蹭Finch发抖的翅膀,“别大声说话就行,会雪崩的。”

“噢。”Finch立刻把声音降到了耳语的程度,带着一点颤抖。

“我们直接翻越这座山把,绕过去太浪费时间了。”Reese一把抱起Finch和Leila放到了背上。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