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Melting <04>

题外话】今天一上午都在疯奥斯卡 祝贺李子XDD

回归正题咳咳 不知道我在胡言乱语些啥 摸头杀预警(啥)

嘿喂狗

------------------------------------------------------------------

04、

“Finch,怎么了?鱼变质了吗?”到了吃东西的时候,Reese发现Finch站在一大堆鱼面前无动于衷,似乎在严肃地思索着什么事情。

“Mr. Reese,我们吃了几天冻鱼了?”

“我不记得了,大概三四天?”Reese爽快地把一条鱼扔进嘴里,“鱼没有变质啊……”

“Mr. Reese,我不是说鱼有问题。”Finch有些无奈地捧着一条鱼慢条斯理地啃着,“我只是觉得,一直吃冻鱼不好……我们应该多吃新鲜的活鱼,那样有益健康。”

“可是我觉得每天抓鱼很麻烦。”Reese耸了耸肩。

“大多数时候负责抓鱼的是我,Mr. Reese,而且大多数的鱼都是你吃掉的。”

“那我也不忍心让你天天辛苦抓鱼啊。”

“要是抓来的鱼能养着就好了。”用餐完毕的Finch一边清理自己的羽毛,一边自言自语着。

“我们家门口没法养,因为除了在冰面以下,水在其他地方都会结冰的。”Reese附和道。

“那家里呢?”

“我的房子本来就小,再放个鱼缸我就没法转身了。而且用石头的话,我们没有工具。”Reese否定了Finch的头两个提议,“冰块也不行……”

“Mr. Reese,我只是随口一说的……”Finch有些尴尬起来。

“不,Finch,你说得对,我们应该常吃新鲜的鱼。”Reese再次耸了耸肩,“不过别指望我的手艺,能造出我家这样的窝已经算是个奇迹了。”

“如果真的要做一个鱼缸的话,我想我们得找一些更坚硬的冰块,”Finch挠着脑袋,“浮冰太松散了。”

“我知道哪里有更坚硬的冰。”Reese敲了敲自家冰屋子的墙壁,“远处冰川的冰应该能用,我盖我自己的房子用的就是它。

“Mr. Reese ,那你打算去拿吗?”

“对。我们应该早点出发,因为比较远,运气好的话可以当天来回。”Reese忽然有些为难,“路程有些长,但是我又不放心你一个留在这儿。”

“Mr. Reese,我和你一起去吧。”Finch忽然开口,“我可以帮忙拿一些鱼在路上吃。

 

Finch怀里抱着一堆鱼坐在Reese的背上,茫茫的冰原只有他们两个,在一望无垠的银白色背景上显得格外渺小。

“Finch,我好像有点饿了。”

自打Finch来到北极,已经在Reese的冰屋子里住了一个多月,这是第一次出远门,他东张西望,拿了一条鱼塞进Reese伸过来的爪子里。

“我想就是这里了。”翻过了一个小山坡,Reese才开始坐下来休息,“等下我们就开始。”

“Mr. Reese,你看到了什么?”Finch看见Reese极目远眺的时候,忽然变了神色,紧张兮兮的样子。

“冰川的形状变了,大概是融化得更快了。”

“Mr. Reese,那是什么动静?”一个黑黑的翅膀尖颤抖着伸过来,搭住了Reese的爪子。

Reese屏住呼吸听了一会儿,不禁背后一冷,一把抱过Finch放到自己背上,“我们得赶紧跑远,坐稳了。”

起初只是轻微的咔擦声,接着是连绵不断的轰隆轰隆的闷响,脚下的冰川颤动起来。Reese迈开腿飞跑了几步,紧紧搂住那只企鹅就地滚了好远,知道周围重新归于寂静才敢放开。

“哦我的天。”Reese自己都有些不敢往下看,在离他们几米远的地方,出现了一条延伸得看不见尽头的巨大裂缝,里面黑暗阴沉一片,他一把拉住想要凑上去看个究竟的企鹅:“Finch,别去。”

“Mr. Reese,我只是去看看,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些。”

“不,别去。”Reese不由分说地拽住Finch的翅膀尖把他拖远,“我不能让你也……”

“噢。”Finch用翅膀尖碰了碰Reese的掌心,没有再多说什么。

“现在这里太危险了,我们就别管什么鱼缸了,赶紧先回去吧。“Reese把Finch放回了背上。

“Mr. Reese,请等一等。”Finch忽然叫停了Reese,指着伸向远处的裂缝,“你看这条裂缝的方向。”

“哦,上帝。”Reese直起身子观察了一会儿,“它好像往我们家方向去了。”

 

“Mr. Reese,刚才那到底是……”

“这些年头冰川融化得越来越快,它们变得越来越脆弱了,再加上刚才我们一去就打搅了平静。其实,发生这样的事情可以说是必然,只是时间问题。”快接近自己家的时候,Reese提心吊胆地四下环顾了一阵,“天呐。”、

视线里早已没有了Reese的冰屋子的踪迹,那条巨大的裂缝直直地从他们家穿过,只在两边留了些零碎的冰渣子。

“噢我的家。”Reese一脸沮丧地坐在了雪地里。

“Mr. Reese,你应该感谢上帝。”Finch歪歪斜斜地努力踮脚戳了一下Reese的后背,“幸好那是我们不在家里,至少现在我们都安然无恙了,只是需要再抓一些鱼罢了。”

“可那是我家啊,我住了很久的。”Reese委屈地嘟囔起来,“而且我们今天睡在哪里,总不能睡地上啊。”

“之前路过的那些山洞呢?”Finch指了指回来的路。

“临时睡一两个晚上应该没问题,不过找一个合适的山洞可能得花点儿工夫。”

“Mr. Reese,相对于房子来说,一个家更重要的不是里面的人吗…有人陪伴的地方就是家。”Reese的背上,一路上Finch都用他的翅膀尖搭着Reese的头顶,嘴里絮絮叨叨地,声音带一点颤抖,低低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寒风的关系。

 

一块石子丢进一个洞口,很快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

“不行,这个洞太浅,而且洞口那么大,一点都不抗风。”

极夜的昏暗让他们根本看不清眼前山洞里的情况,只能靠往里面丢石子听回声来评判里面的居住条件。

“这也不行,说不定是个无底洞,一进去就会不知掉到哪里去。”Reese把一块石头丢进另一个洞口的时候,没有听到任何回声。

“Mr. Reese,介意我试试运气吗?”在饶有兴趣地旁观了Reese进行了多次失败的尝试之后,Finch提议道。Reese爽快地把一块石头抛给Finch,第一次找到的估计居住条件尚可的山洞因为洞口太小被否决了。

“咚!”

Finch有些惊讶,他似乎听见了石块撞击水面的声音:“Mr. Reese,这个洞里好像有水。”

“哦?”Reese自己朝里面扔了一块石头,然后把脑袋探进洞里,模模糊糊看了个大概,“哦,Finch,你真是个福星。”他忍不住把Finch举到空中转了一圈,亲了一口。

Finch一言不发,抢先钻进了山洞里。

噢,一只会害羞的企鹅。

 

这个山洞不算浅,温度也比外面暖了不少,洞口的大小也算合适,不至于让风有太大的空隙乘虚而入。Reese摸索着一边的石壁来到了一个泛着波纹的水潭旁边。

Finch冷不丁“哗啦”一声扎进水里,溅了Reese一身水珠,他探出头说了声“抱歉”便一头潜了下去。

“Mr. Reese,你看我找到了什么?”又是“哗啦”一声,Finch从水里冒出来,咧嘴笑得很欢,嘴里还叼着一条活蹦乱跳的鱼。

“这里还有鱼?”Reese趴下来凑近水面,“看来我们填饱肚子不成问题了。”

在水潭的上方有一个天然形成的天井,抬头可以看到一小片夜空。

“竟然还有风景可看。”Reese靠着石壁舒舒服服地坐下来,“我看我们暂时就住在这里吧,每天有活鱼吃,也不难抓。”

“可是,Mr. Reese,这样你就没法计算日子了。”

“没关系,到时候极夜总会结束的。”

“那你还准备回去吗?”Finch靠着Reese的腿坐下来。

“暂时不会了吧,你看,这里比我原来的窝好太多了。”Reese把一条新鲜的鱼丢进嘴里,“我也不想话那么多的心血再造一个冰屋子了——你不知道当初有多辛苦。”

 

通过天井可以看到很稀疏的星光,漏进来的风还是有一点点凉,Finch缩在Reese臂弯厚厚的皮毛里,已久带点颤抖的声音在安静得连滴水声都有格外穿透力的空气里,像涟漪一样一圈一圈蔓延开来。

“Mr. Reese,你还打算回家吗?”

“回家?”Reese紧了紧臂弯,探下身子用鼻尖来回蹭着Finch的头顶,“这里就是家。”

“有人陪伴的地方就是家,你告诉我的。”

-------------------------------------TBC

评论(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