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Melting<02>

我又来卖萌犯蠢了_(:з」∠)_最近每天都被首页伤害得心中刀子铺天盖地乱飞 我这颗亲妈的心还能坚持多久QAQ

语无伦次ing 傲娇企鹅上线2333

嘿喂狗

-----------------------------------------------------------------------

02、

当Reese听见身后冰川碎裂的声音已经来不及了,大地随着一声声闷响在脚下剧烈地抖动,只是稳了稳脚跟的功夫,跟在自己身后的北极熊就消失在了一条巨大而黑暗的裂缝里,最后一丝温度从Reese爪子尖溜了出去。

“Mr. Reese?Mr. Reese!你做噩梦了吗?”

Reese醒过来打了个激灵:“啊……一个无关紧要的梦而已,抱歉吵醒你了。”

“并没有。”Finch转过身去倒腾起了墙角的鱼。

“Finch,你在干什么?”

“Mr. Reese,如你所见,我在整理我们的食物。”说着Finch把鱼按照大小分成一堆一堆,整齐地层层码放起来。

“Finch,不用这么麻烦的,反正没几天就能吃完。”

“不行,Mr. Reese,住的房间就该有房间的样子。”Finch转过来一本正经地解释道,“像你这样随便乱丢可不行,又占地方又不好看。”忽然,他停了下来,在一堆鱼旁边踱着步,仔细地嗅着。

“Finch,有什么问题吗?”

“Mr. Reese,你以前库存的鱼是变质了吗?我闻到一股腥味。”

“应该不会。”

Finch蹭到Reese身边的时候一下子变了神色,显得为难起来:“Mr. Reese……”

“对不起我的错,我马上就去洗澡。”Reese爽快地推门出去,“我快一个月没洗澡了。”

噢,一只有洁癖的企鹅。

 

Reese坐在地上抓了几把雪,拍在自己腿上,慢腾腾地搓自己的毛。

Finch挺着肚皮一摇一摆在Reese周围转了一圈,最终戳了戳他的背:“还有这里,Mr. Reese。”

“抱歉,我够不着。”Reese侧躺下来,“要不你帮我?”

Finch用翅膀尖挠了挠太阳穴,最终犹豫地抓起一把雪拍在了Reese的背上,全神贯注地搓起来。

Reese觉得身上痒痒的,憋笑憋了一阵子,竟然莫名觉得舒服起来,索性开始闭目养神。

“Finch,你不用这么认真的,我一个人住粗糙惯了。”不知过了多久——Reese觉得该快够上自己一个午睡的时间了,Finch沿着Reese的腿滑到地面上,好一番努力才站稳,撑着自己的腰,像是在欣赏一件出自自己之手的杰作。

“Mr. Reese,一个人住不能成为理由,洗澡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应该认真对待。”

“诶Finch你看,这两天你这么辛苦,又是抓鱼又是整理房间的,”Reese看到墙角摞得整整齐齐的鱼,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些食物堆放成这样也太夸张了,你还帮我搓背……我独自住久了,我可不知道欠人情该怎么办。”

“完全不必,Mr. Reese,你完全不必这样,这些都是我自己的习惯罢了。”Finch又整个身子往前倾了倾算是致意,“实际上,该说谢谢的应该是我。”

“嗯哼?”

“抱歉我来打搅了你一个人的清闲日子,还有很抱歉我刚才可能搓得太用力,我把你的毛搓下来了。”Finch用两个翅膀尖捧着一团白毛举到了Reese的鼻子底下。

“没关系,掉毛也是常有的事。”Reese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才反应过来,背上的一小块地方的确凉飕飕的,“去吃一些吧,你一定饿了。”

Finch捧起一条鱼慢条斯理地啃起来,而Reese是直接抓起一条鱼往嘴里扔。

“Mr. Reese,感谢你收留了我,不然这个时候我不知道要在极夜哪里的冰天雪地里了。”Reese坐在自己的冰屋子门口看着天上的星星消磨时间,Finch把头探出来想戳Reese的后背,却再次不小心滑了一跤,在冰面上向前溜出去。

Reese伸出一只爪子按住了Finch的肚子把他拉了回来:“多你一个也没关系,何况你帮了我这么多的忙。”

洗完澡的Reese身上的毛雪白又蓬松,累极了的Finch挺着肚皮迷迷糊糊地往后倒去,被Reese用前肢圈起来,后背抵着他的胸口,陷入了下一个梦境里。

 

在极夜的等待漫长而无聊。

“Finch,你醒了吗?”前几天Finch一直起得很早,Reese醒的时候他通常都在整理墙角塌下来的一小堆鱼,或者在门外借着星光和雪地的反光整理自己的仪表。然而这次Reese醒了打算坐起来伸个懒腰,却发现有什么东西沉沉地压在自己身上Finch横趴在Reese身上,肚子软软地抵着他的胸口,似乎还在有意无意地颤抖。

“Finch?你哪里不舒服吗?”Reese试探性地用爪子推了两下企鹅的脑袋。

“呃,Mr. Reese,我想……”Finch抬起头用翅膀尖抹了几下眼睛,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我大概是发烧了。”

“啊?怎么会?”Reese有些窘迫地向屋子里环顾了一圈,“抱歉,我没发烧过,我这儿没有治发烧的东西,我也不懂治发烧的事……”

“Mr. Reese,不用在意,大概就是之前赶路累了,休息一会儿就好。”Finch从Reese的胸口滑下来。

“那好吧,今天你多睡一会儿,我们别出去了,反正鱼也够吃。”Reese坐起来伸平了腿,“你躺我腿上好了。”

Finch走过来坐在Reese身边,背靠住了他的腿。

Reese看Finch打盹的样子看得出神,Finch熟睡的样子看起来像个孩子,脸上似乎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天真而又浅淡。

Reese轻手轻脚地把Finch放下来,去墙角抓了一把鱼,又坐了回去,把颤抖的企鹅圈在自己怀里。

 

“Mr. Reese,你在看什么?”这天Finch刚刚整理了羽毛走进屋里,发现Reese正牢牢地盯着自己看。

“你啊。”Reese凑过来用鼻尖碰了碰Finch的头顶,“我觉得你很好看。”

“Mr. Reese,这不精确。”Finch显得不好意思起来,退开了一步,“帝企鹅都是我这样的,这并不罕见。”

“可在这里你是最好看的啊。”

“我就当这是夸奖了。”Finch别扭地歪了一下身子,竟然害羞起来。

“哎,Finch,你看看我这几天瘦点了没有,前些日子的确是我太懒了。”

“Mr. Reese,或许我可以给你画个轮廓。”Finch指了指外面的空地,“我并不知道你以前的身材是什么样的。”

Reese顺从地朝雪地上仰面一躺,Finch沿着Reese的轮廓,在他周围深一脚浅一脚地踩了一圈。

Reese刚刚离开那圈轮廓,Finch忽然急匆匆地跳进去,在眼睛的位置踩出了两个坑,在嘴的位置划出一条半圆的两端上扬的弧线,然后退到原地,控制不住地掩嘴笑了起来,甚至因为重心不稳滑倒在地上,滚了一圈。

Reese也被这幅另类的肖像逗乐了,指着自己的滑稽无比的轮廓笑了一阵,大呼小叫地去追往屋里跑的企鹅。

Reese在冰屋子的门口赶上了Finch,拦腰把他整个都捞起来,脸朝下按在了雪地上自己的轮廓旁边,跑远了靠在自家墙上。

“这样好了,连画五官都不要了。”

 

“哎…我开玩笑的……”Reese追着气鼓鼓地往屋里去的企鹅一路小跑,“我刚才不该那样的。”

Finch歪歪斜斜地跑进屋里,靠在墙角的鱼堆旁边,背朝着外面,一句话也没有。

Reese花了两分钟边思考边挪过去,用爪子讨好地挠着Finch的后背:“那个,我能拿一条鱼吗,如果……它倒了,你会生气吗?”

Finch转过了小半圈,发出闷闷的声音:“Mr.Reese,请便,倒了可以再堆的。”

Reese俯身摩挲了几下Finch的翅膀,换来Finch的翅膀尖戳了一下自己的脸。

“我想你不会真的生气的。”

--------------------------------------------TBC----------------------------


评论(1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