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Melting<01>

POI官推看得我心都碎了 失败地卖个萌来攒点人品 希望一切都好QAQ

南极姑娘AU 独居北极熊李四和一点也不宅的充满冒险精神来北极看日出的企鹅哈肉的故事XD POI人物出没打酱油预警

不知道用什么题目先这样吧 想到好的再改 欢迎欣赏这个蠢萌崩坏欧欧西的故事┑( ̄Д  ̄)┍

嘿喂狗

---------------------------------------------------------------

01、

家族中以心思缜密、稳重可靠著称的Harold Finch离家出走了,这是谁都弄不明白,也不愿意相信的事情。在大家抱成一团打算抵抗一场暴风雪的时候,他就这样悄悄地偏离了队伍。

如果迷路了怎么办?因为除了固定的迁徙路线,这个庞大的家族哪儿也没有去过。另外,Finch在其中并不能算是特别身强体健的成员,孤身一个踏进那冰天雪地里去,可能还有恶劣天气的突袭,遇上什么不测,又怎么办?而且看Finch消失得一声不响的样子,也不见得会打算回来。

大伙团团围住了Harold Finch的好伙伴Nathan,企图问个究竟,后者只是一脸茫然地晃晃脑袋,一头雾水的样子:“我真的不知道,Harold只说了让大家放心。”但事实并非如此。

“Nathan,拜托你不要告诉他们,我……要去北极看日出,就说你不知道,让大家放心就可以。”

Nathan永远也不知道他的好伙伴下一刻脑子里会蹦出多么离奇的冒险想法来,也从来没试图一定要弄明白过,只是拢了拢对方的肩膀:“去吧,请一定照顾好自己。”

“Nathan,谢谢你。”一只湿漉漉的黑翅膀小心翼翼地戳了戳Nathan的肩膀。

现在南极正经历着极昼,天始终亮得不温不火,叫人忘记时间。

噢还有,Finch是一只企鹅。

 

极夜和极昼都是容易让人犯迷糊的时节。

应该是午后的时光了,Reese伸了个懒腰,望了一眼墙上的记录日子的刻痕,慢慢地踱出了他的冰屋子,用爪子敲了敲墙壁——还冻得无比结实,看来还能给他那个有些危险的消磨时间的小习惯留些余地,没错,他喜欢在无聊的时候啃几下自家的墙壁,听冰屑迸开溅落时“嘎嘣嘎嘣”的声音,在把墙壁啃出一个明显的凹坑之前,他及时地停止了这种行为,瞥到了墙角库存的鱼。

外面的天色一例黑沉沉的,而且大概还要持续三个月之久,但是食物的库存已经不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彻底孤身一个的关系,近日以来Reese觉得自己越来越懒了,每天的运动充其量也就是在冰屋门前的地上打几个滚而已。最近Reese躺着不动的时候清楚地看到了自己又大了一圈的肚腩,越来越少的食物库存也在提醒他该少吃一些,然后多劳动了。

说起“劳动”,那甚至不能算是劳动:在冰上凿一个坑,等走了霉运的鱼游上来呼吸,除了等待,Reese什么也不做,反正他现在始终独来独往,勉强够填饱自己的肚子就行。

要说为什么会落到现在这个地步,Reese已经打定主意不去揭那道伤疤,既然他已经到了这里,当初Reese独自从北极圈出发,在冰盖上跋涉了几天几夜,才打算在这个万籁俱寂、荒凉贫瘠的地方安顿下来。

噢对了,Reese是一只北极熊。

 

看来今天的收获不错,Reese周围已经躺了不少新鲜的鱼,正当他坐在冰窟窿旁边估算着自己又可以清闲多久的时候,水面下发出“咕噜”一声闷响,看来是个个头不小的家伙,Reese迅速探下手掌捞了起来。

“唔……”手里的东西闷哼一声,Reese自己也被湿滑的质感吓了一跳,一甩手扔在了附近的冰面上。

“我很抱歉,吓到您了。”那团黑白相间的东西颤颤巍巍地站起来,一开口就是一句没来由的道歉,一边仔仔细细地清理着身上的碎冰屑。

Reese觉得自己看到了一只企鹅。

“你是……企鹅?”

“是的。”企鹅整个向前倾斜了一下算式表示问候,因为刚才一番吹毛求疵的清理,现在皮毛看上去油光锃亮,想要去参加晚宴一样,“你好,我是Harold Finch,我来自南极,我想你可以叫我Mr. Finch。”

作为一只北极熊,Reese觉得自己伸手掌实在显得有点奇怪,便低下头,用鼻子蹭了蹭Finch黑色的羽毛:“John Reese。”

“你是怎么来的?来做什么?”Reese想象不出一只孤零零的企鹅来北极干什么,更想象不出他是怎么做到的。

“Mr. Reese,我来看日出。”Finch继续梳理自己的羽毛,“我游过来的,如果你是问这个的话。”

“我是问你怎么认识路的。”

“我不用认识路,我的家就在南极。”Finch站得笔直,“随便朝哪里游都行。”

 

Reese摆出一副看到外星生物的表情,纠结了半天,最终放弃了弄懂眼前这个截然不同的物种的尝试。

“Mr. Reese?”企鹅摇摇摆摆地蹭过来,“你是…北极熊?”

Reese对着Finch思索的神情点了点头。

“请问我可以…碰一下你的毛吗?对不起…以前我没有见过北极熊。“

Reese觉得眼前这只过分礼貌的企鹅有些可爱,爽快地伸出一只爪子:“你别再这么说了,再下去我干脆叫你Mr. Sorry算了。”

Finch谨慎地凑上去,黑黑的翅膀尖戳了一下Reese的前肢。

“可是,Finch,你看这里是极夜,你要看太阳的话还得等上三个月。”Reese指了指似乎近在咫尺的漫天零碎的星光,“现在你打算怎么办?”

“我没法回去。”

“为什么?”

“我是顺着洋流游过来的,我没法逆着洋流走。”

Reese这辈子也没顺着洋流走过太远,他用爪子在地上扒拉了几下,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又趴回了原来的窟窿口。

“Mr. Reese,你在干什么?”

“捉鱼。”

 

“你这样捕鱼?”Finch在冰面上挪动的样子看起来有点滑稽,他有些笨拙地一步一步往前来到洞口,途中不慎失去了平衡,雪白的、圆滚滚的肚子贴着冰面划出去好远。Finch盯着趴着不动的Reese,露出一个略带鄙夷的表情,站在窟窿口抖抖全身的羽毛,“哗啦”一声扎进了水里。

“哎等等……”Reese话音未落,一条鱼从水下被扔上来,落在Reese脚边,然后是许多条。

过了一阵,企鹅从水里钻出来,脸上有种孩子似的天真的骄傲表情:“Mr. Reese,你看,像你刚才那样,是抓不到多少鱼的。”

“我懒得把毛甩干。”Reese轻描淡写地敷衍道,他可不好意思告诉眼前的这个小个子他害怕水下的黑暗的事。

“Mr. Reese,剩下的鱼你请带走,给我留一些就行。”

“Finch,你刚才这么辛苦,不去我家里休息一下?我可不能白拿你的鱼。”

Finch顺着Reese所指的方向看到一个不大的冰屋子,暗自皱了下眉——这并没有逃过Reese的眼睛:“谢谢你的好意,Mr. Reese,不过我是一只非常注重隐私的企鹅……包括自己的和你的。”

“你真的不考虑一下么,外面很冷的,假如你睡在这儿的话。”Reese打了个寒噤来掩饰自己因为忍住笑而产生的轻微的颤抖,“别嫌弃我的房子小,我自己造的,很保暖的。”

“Mr. Reese,你一直一个人住吗?”Finch把头探进门口,发现没有任何其他成员的痕迹,“有其他北极熊和你一起吗?”

“曾经有过。”

“噢,好吧。”因为够不着,Finch只能又用翅膀尖戳了一下Reese的腿来表示安慰,“抱歉。”

 

“有些挤,请别在意。”Reese说着向边上躺了一些,回头却看见Finch已经滚进一个墙角蜷缩了起来,刚才忙着抓鱼很久,大概是累极了。“

“哎,Finch,你不过来一点吗?“Reese试探性地问,”我不会随便翻身的,我的皮毛…比较暖。“

Finch勉强地挪到Reese的旁边躺下,背过身去,直挺挺地一动不动。Reese蜷着四肢不敢伸开,呆呆地干瞪着天花板。

不知是因为太冷还是做了噩梦的缘故,Finch抖了一下,往Reese这里滚了小半圈。

Reese不动声色地朝Finch靠了靠,用身上干燥柔软的毛抵住他的身侧,一只爪子轻轻落在Finch雪白的肚皮上。


评论(20)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