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肖根】The Way U Are<05>

这个星期会争取fin下个星期一开始考试 先请个假QWQ 顺便求人品ww

不会来势汹汹只会绵里藏针而且正经不过三秒┑( ̄Д  ̄)┍

---------------------------------------------

05、

“Samantha Groves。”听到门缝里传出来的结果,Shaw挑衅地在后台看了一圈,一下子推开门冲了出去。

因为脚伤的关系,Root依然蹬着那双跟不高的黑色靴子,为了搭配,Shaw自作主张地给她挑了从上到下一身黑色的装束,在花枝招展的环境里散发着干净利落的妩媚,她刚刚走到通往台下的台阶,就被两步跨上来的Shaw架着手臂扶了下来。

“我能自己走的……”

“别乱动,能不能走我说了算。”

两个一身黑色的人紧挨着对方在一片差异的目光里穿过化妆室扬长而去。

“接下来的一两天别处去乱走。”

“Sameen,你当设计师也不错。”Root远远地看着街边玻璃橱窗里自己的影子。

 

“Sameen,回去之后你怎么打算呢。”Root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反扣在餐桌上。

“和以前一样呗,大多数时候对着自己的脸发呆。”saw干巴巴地开口,“这里一折腾过,回去首先恐怕也没那么好糊弄。怎么?”

不知不觉Root装果汁饮料的杯子见了底,吸管冷不丁发出“嗞啦”一声响,把她的思绪拉了回来:“随便问问,没什么。”

Root自己都没发现她咬扁了吸管。

Shaw蹲在房间的地上,把凌乱的东西一件一件丢回箱子里。“Sameen,你的化妆包。”Root手指勾着一个手袋。

“留给你吧。”Shaw一只膝盖重重跪在行李箱上,用力地关上了箱子,“回去一定多得用不过来,说不定还可以给你留点限量的。”

Root轻轻笑了一声,小心翼翼地坐下来,右手搁在茶几的玻璃台面上,手链吊坠和桌面接触发出几乎听不见的轻响,像有一滴冰凉的水落在额头,Root微微蹙了下眉,随即摆出一个标准的露齿微笑:“既然这样,不如再一起出去走走?”

 

Shaw拖着不比她的身段小多少的箱子,肩上还背着一只巨大的包,她看了看Root:“对不起,没有空余的手了,要不我走慢点?”

“我能走了,Sameen,这还得感谢你。”一路的磨蹭和沉默以Root心事重重地拢了拢头发作为终结。走到登机口的路再长,也会因为抵不过离人费心掩盖的失落而耗完。

“嘿,别再让别人欺负你,学我。”Shaw站在队伍里回过头,伸出两根手指帅气地一挥,“走了啊。”

Root沉吟片刻,忽然伸手摘掉自己一边的耳钉。

“你不用这样,这对我来说意义不大,你知道的。”

“我明白,但事实并非这样。”Root执意把那枚耳钉塞进Shaw的掌心,“它会有意义的,哪一天。”

说话的工夫,Root隔着隔离带,凑近Shaw贴了贴她的面颊又迅速退开。

广播里温和而没有热度的声音不轻不重地敲打着地板。

 

Shaw的声音其实是清脆的,她回到柜台的那天说出第一句“您好”的时候把自己也吓了一跳,她化得一手好淡妆,换了柔和的脸色却没有换干净利落的态度,甚至还有不少主顾每天花了不少的费用——来化妆而已。

Shaw似乎比以前更好看了。

很冷的冬天,路边的奶茶铺冒着一团团热气,Shaw把手伸进口袋里摸索零钱的时候,食指的指腹被什么东西狠狠刺了一下,赶紧掏出来。

一枚耳钉。

当下,Shaw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指尖的刺痛却是真实的,像涟漪一样一圈一圈蔓延开来,她握紧了那枚耳钉,握得掌心生疼。

“Sameen,耳钉很棒,不过另外一个呢。”

“谢谢,”Shaw淡淡地笑了笑,“我也不知道,可能丢了吧。”

 

“今天我的晚餐很棒,你的呢。^_^”

“现在这里是半夜了,晚安。希望没有打扰到你。^_^”

“我的脚伤完全好了,谢谢你。^_^”

“你整天站着应该也很累吧。^_^”

Shaw工作越来越投入,难得的间隙才会把隔三差五就震动两下的手机拿出来。

 

“Miss Shaw,你确定吗?你在这里的工作非常出色,也很重要,希望你慎重考虑一下。”

“升职和加薪都好商量。”

“不,我只是想换种日子过。”

“我们接下来会有一段很忙的时期,还有实习生需要安排,希望你能等一等。能考虑一下留下来吗。”

“好吧。”Shaw难得妥协下来,“两个星期,不能再多了。”

 

“喂?”

“Sameen。”

“什么事?怎么?谁又欺负你了?”

“我辞职了,下个星期就走。”

“那也好,你一定会找到更有意义的事情的。”

“我知道。”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