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森林(番外4)

这次是真的真的fin啦 明儿我来收梗今天是最后一天咯 私戳评论递梗都可以~

货真价实的夕阳红~良心制糖 有始有终ww 明明那么美为什么我还是好难过啊/(ㄒoㄒ)/~~


4、

虽然冬天已经完全过去了,但海边的风还是吹得一阵一阵呼呼地响,好在春天总是短得出奇,迎面而来的海风已经带上了咸腥的暖意。

Finch失神地挠着手腕内侧皮肤上一块深色的斑点,直到在Reese手臂的帮助下直了直腰,他正对着风站着,在不算强烈的阳光下眯起了眼睛。

Finch依然是那个优雅的老绅士,衬衫、马甲、条纹西装,配上精心挑选的暗纹领带,还有Reese亲手叠好插在他胸前口袋里的方巾。雕花精致的布洛克鞋包裹着他的脚踩在软软的沙滩上,鞋跟陷进去一点点。有大风吹过来,Reese便空出一只手扣住他那顶颇有年代感的窄檐礼帽。

Finch站得笔直,肩膀令人不易察觉地耸了一耸。Reese的手臂始终紧紧抵着Finch的腰,承担了他大半部分的重量,一直没有松懈丝毫。尽管Reese的胳膊要有力得多,时间一久,他开始不自觉地绷紧了手臂,皮肤下面的脉搏突突跳动起来。

Reese眼睛里那些凌厉的神采已经被磨得几乎消失不见,他的眼睛现在就像一块祖母绿,挡不住的温润的柔光就要流淌出来。

“Mr. Reese,要回去了吗。”不知道站了多久,Finch在风里轻轻咳嗽起来。

Reese动了动那只抵在Finch腰后的那只手臂的肘关节,整理了一下另一边肩膀上相机的肩带:“好。”

每走一段路Finch都会停下来喘上一小会儿,Reese背着所有的东西,始终紧紧圈着他的腰,生怕丢了似的。

Finch用余光刚好可以瞟到Reese灰白的鬓角,Finch可以看见那一片灰白每天都爬上去一点点,渐渐蔓延了大部分的头发,他继续扬起僵硬的脖子往上看,看见Reese轮廓逐渐柔和的脸颊,眼角几条细细的纹路向太阳穴非常缓慢地伸过去。

 

说起来Reese很少在Finch的影集里面看见海。

“Harold,你以前不去看海吗。”

“不是很喜欢。”Finch顿了顿,放下手里的白瓷茶杯思索起来,“我觉得那……太空了,让我觉得无力。”

“那如果和我一起呢。”

 

海水拍打沙滩哗哗的声音从远处传过来,风吹起了Reese的衣角,和Finch的衣服下摆磨蹭在一起,轻微的声音拖得很长。下午将尽的海滩上没有太多人,两个人沿着沙滩走得很慢,好像时间永远也用不完一样。

Reese捏了捏Finch的袖子:“Harold,快看。”

时间步入黄昏,这时的天空是最好看的。一层一层的玫瑰金色向天和海的交界处缓缓地翻滚着,跌进那一片闪着光的海水里去,太阳的颜色越来越深,沉沉地,向海平面不紧不慢地迈着步子。天空的颜色渐渐加深了,有云飘过来,被镀上一层金属光泽的边,遮住了太阳,海面一下子暗下去,一汪厚重的颜色在风里晃动着,细微到听不见动静。

Finch像个孩子一样仰着头笑起来,望得脖子发酸,Reese一直扶着他握着相机的手,两个人手指的温度融在一起,从来就没有分清楚过。

 

Finch看得好像忘记了时间。

“Harold,我们回去吧,明天早上还要带你来看日出呢。”Reese的声音像轻轻的海风,温柔地从Finch耳边吹过去,落在沙滩上,很快被松软的沙子吸收殆尽。

 

等到太阳完全落下去,只在视线里留下远方一片静默不语的墨蓝,两个人的身影在黯淡的天色里显得那么小,又那么完整。


【碎碎念:又任性地允许自己的文科生属性爆发了一次_(:з」∠)_ 五万字过一点点堆砌了一坨少女心泛滥的产物竟然还有人看好感动_(:з」∠)_接下来要写什么还没想好可能坨几个段子写个点梗什么的?

感谢大家支持ww鞠躬_(:з」∠)_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