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Writing's on the wall【非常短非常短非常短

骚姆声音实在太美 想找副歌歌词的 但是看到歌词我就直接惊呆了_(:з」∠)_

撸一个正剧向无剧情小练笔_非常非常短(:з」∠)_真没刀但是一碰到正剧向我就苦大仇深的_(:з」∠)_

其实是因为另外的坑我不知道下面写啥了我要先想想【滚_(:з」∠)_

配合<Writing's on the Wall>食用更佳_(:з」∠)_



耳机里的对话像一针大剂量的强效麻醉,被粗暴地推进Finch的脊椎,短暂而尖锐的刺痛直冲心脏,留下一片混沌黑暗、无所适从的麻木。

不久之前,Finch在Reese的软磨硬泡之下,犹豫了很久才勉强裹着外套走出图书馆;现在,Finch连大衣都没有来得及整理,肩上挎着一只大包,从桌上一把抓过车钥匙,摇摇晃晃地飞奔下楼,一头扎进驾驶室里。

弹无虚发的Reese这时候正蹭着楼梯扶手,一级一级、踉踉跄跄地往下挪着,甜腥的气味和粘湿的触感从指缝里溢出来,因为忍痛渗出的薄汗把衬衫贴在身上,衣服袖口和下摆的尘土张牙舞爪。

“You stay away.”

他知道他不会的。

那是Reese第二次对他说”thank you”,这次他一点也不想听。

 

他听到”home”的一刹那,竟然有莫名诡异的如释重负感,这或许未尝不是解脱,若是终结于自己最熟悉的东西,也算是有始有终了。

带着一身的尘土,从楼顶平台边缘翻身而下的时候,脑海里忽然闪过很多年前自己走远以后,背后那第二声微弱的”sorry”——身为一名身手不凡的特工,他不会轻易忘记任何一个撞上他的人,他忽然觉得有点庆幸。

 

车库的灯光很暗,过道里的灯上蒙着一层年代久远的灰,缝隙里挤出幽冷的光,他从墙边蹭过去,手指拂过墙上的裂缝,暗红的血迹凝固在墙上,可能再也不会有人看见了。

路上的灯光也很暗,Finch攥紧方向盘,攥得关节发白,渗出汗水的掌心却感觉不到一点温暖,谨慎隐秘到近乎偏执的他抿紧嘴唇皱起眉,一咬牙踩下油门,一路闯过三个红灯,路上喧嚣的车流人潮他全都没有看见,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能把车开那么快。

 

他们这样的人,把自己浴血奋战换来的千疮百孔的悲悯给了世界,却没有给自己留下什么,剩下的残损的灵魂,只能靠彼此的救赎来缝补。

 

车灯的强光拖着刺耳的刹车声劈开车库的昏暗,出口的门被重重撞开,他挂了满身的疲惫,从黑暗里跌跌撞撞穿行而来。

他的脑袋落向Finch并不宽阔的肩膀,下巴枕着Finch肩头柔软精致的布料,尘土、汗水和血迹蹭到Finch一丝不苟的衣服上,与淡淡的洗涤剂味混杂在一起,伤口皮肤撕裂的触觉让他说不出话,朦胧的眼睛里看到Finch镜片后面的眼神里,有莫名的坚毅和期待平时冰蓝色的温柔的眼睛目光如炬。Finch的手有些费劲地揽过他的肩膀,在他倒下去的时候艰难地撑住,他半个人的重量都靠在Finch身上。

Finch好像忘记了脊椎的久病,绷直了身体,目光越过他的肩头,像即将到来的黎明的天色,像一块坚实的盾,为无力防备的他挡开了黑夜。

 

Reese无力地歪在汽车后座,迷迷糊糊地记起来,那是Finch第一次拥抱他。

那么自然,连对白都省去了。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