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森林17

这进展着实让人惊讶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让他们同居哼【捶地

玛丽苏少女心模式上线 实力虐狗23333

也许算过度章?嘿喂狗


17、

今天Finch工作态度的明显变化再一次使整个工作室感到不解,他回到了工作全神贯注的状态,然而比起最初的一丝不苟甚至不近人情,今天的他简直像一阵春风,和颜悦色轻声细语,平时没有起伏的永远是报告的语气忽然软了下来,甚至开始在办公室四处转悠体察民情。

Root好几次丢给Finch“他到底答应你什么了”的眼神,Finch始终不为所动,在绕过Root身边的时候,一本正经的说:“我真的不知道啊。”

与此同时,Finch把手伸进终于已经空了的大衣口袋,不由自主地伸展了一下手指。

 

Reese对这家没有招牌也没有人的店面觉得很奇怪,玻璃橱窗被遮光帘档得严严实实,他趴在门上听了片刻,最终还是断定里面确实没有人。他嗅着自己手指上淡淡的金属气味,把手重新伸进口袋掏出了钥匙。

打开门掀起的一阵微风吹动了遮光帘,细细的光束穿过玻璃,从缝隙里照进原本有些暗淡的店面。Reese升起一整面遮光帘,抬起手背挡了挡忽然照进来的亮光,他看到冬天暖暖的阳光照在散发着清新香味的木头架子上,虽然这里看上去是新装修的,却丝毫没有刺鼻的气味,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的架子上整齐地排满了被精心分类过的鲜花,百合、玫瑰、勿忘我、桔梗、满天星、鸢尾、天堂鸟,当然还有另一侧一小片橱窗里包装分外精致的永生花……各种各样的花香和枝叶的新鲜气味揉和在一起,Reese贪婪地呼吸了一口这里内容繁复又让人分外舒畅的空气,揉着眼睛端详着这满屋子的色彩。这里的大多数设施都是木质的,上面的每一道裂纹都像是被人精心设计过,恰到好处又不显刻意,甚至角落里一张小小的台面也设计成了树桩的样子,Reese手指敲打着年轮图案的桌面,往外面看去。

从这里转一个弯再经过一个路口,就是一天中大多数时候都分外喧哗的市中心,但这个街角的位置似乎得天独厚,安静又不觉得冷清,因为落地玻璃窗的缘故显得分外明亮,木头的质朴自然让这里看上去就像现代都市中的隐逸之地。Reese因为这扑面而来的五彩缤纷的暖意一时感到有些眩晕,过了许久他才踩着一个仅能供一人通过的很窄的楼梯来到了二楼。

虚掩着的门似乎在告诫来人需要谨慎,二楼的同样因为拉着窗帘光线有些暗淡,隐约可以发现这是一间不大的书房,台灯、装饰画、书桌似乎都有着莫名的分外熟悉的庄重优雅和仪式感,Reese正在怀疑自己的猜想是不是太过大胆,便打算拉开窗帘看个究竟,却发现书桌上似乎端端正正地放着什么,好像在这片领地宣示着自己的主权。Reese将信将疑地走过去。

一副精致的黑框眼镜。

 

Reese捏着那副眼镜,倚着书桌站了很久,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下楼挑了九支香槟玫瑰,浅浅的奶油色似乎要流淌出一股甜味,他抱着那束花转悠了一圈,点缀了几支石竹梅,来到后面小小的工作间里抽了一张半透明的磨砂纸和一张牛皮纸,有模有样地扎成了不是很复杂却低调又精致的一束,最后用藏青色的缎带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Reese回到二楼把花束放在了那副黑框眼镜的旁边,接着便下楼推开门离开。刚才最开始推门的一瞬间是惊艳、喜悦和感动,现在他的确应该认真地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还能去哪儿呢……他在心里喃喃。

 

Reese靠在街角的墙上,笑得像一道风景一样,他好像已经忘记了自己正在吸引多少路人的目光,只是伸出一只手挡着光眯着眼睛盯着手机,等它震动然后亮起来。仅仅几分钟过后,Reese简直在怀疑是自己的直觉太过准确,还是他们都等这一刻太久了。

Reese轻描淡写地回复:“你好像把什么东西忘在二楼了。”随后又补了一句:“希望我没有选错颜色。“

 

Finch紧张无比的颤音淹没在喝咖啡的人的侃侃而谈里:“How are you,Mr. Reese?”

“I’m home.”

在这家小个子摄影师每天必会停留的早餐店里,Reese点了他人生中第一杯煎绿茶。


【恩不要吐槽我的配色其实我以前自己订过一束跟这个画风差不多的 去百度查了一下科普发现香槟玫瑰花语玛丽苏出新境界2333/对话借了妇联2cap的台词 真的超喜欢这句啊_(:з」∠)_/想看同居的想吃糖的这下你们放心了吧_(:з」∠)_】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