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森林13

说好的纯糖无刀 不会编故事的我就这样弄出了死蠢小言┑( ̄Д  ̄)┍

照常预警 接下来!真的!什么都不会!发生!请不要停止爱我_(:з」∠)_

嘿喂狗


这似乎是Bear第一次看到市中心下雪的样子。公园里,Bear撒开腿在草地上一路奔跑,在积雪上踩出深浅不一的小坑,白气呼哧呼哧地从牙缝里冒出来。

Reese悠闲地翘着长腿坐在长椅上,直接占去了快要一半的位置。Finch三件套外面裹着大衣,端端正正坐在长椅余下的部分,蹭着脖子上的一圈羊毛围巾,被一阵突如其来裹挟着雪珠的风吹得哆嗦了一下。

Reese爽快地解开大衣扣子,牵着右侧的衣服,修长的手臂直接绕过了Finch的肩膀,把他严严实实地裹在里面,Finch抬头看着Reese敞开的领口可和露出的一小块皮肤:“Mr. Reese,你真的不冷么?”细小晶莹的雪珠落在两个人的大衣上,化成一颗颗透明的水滴。

Finch看着银装素裹的世界,端起相机想要留住它。Reese忽然凑过来按下相机,拿掉他的眼睛,手指轻轻抚上他的眼睑,抹掉了Finch睫毛上融化成水滴的雪花。在冬天特有的冰雪童话里,Finch的眼睛冰蓝得更加澄澈。

Reese温暖而略有些粗糙的指腹离开了Finch的睫毛,微微低头,在Finch的眼睑落下一个轻柔的吻。两个人呼出的热气纠缠在一起,消散成彼此眼底暧昧暖和的薄雾。

不管是私下里还是像这样的户外,Reese对Finch有意无意的小动作越来越多,Finch也都竟然渐渐默许了,尽管他认为已经把自己肯定的态度表达得足够明确,Reese依然时不时地旁敲侧击,一副不亲耳听到不罢休的姿态。

 

“Mr. Reese,鉴于你这一长段时间在我的作品上帮了我很多忙,我再一次邀请你作为我的携伴出席接下来的展览和拍卖会。”Reese看着手机里像公文一样规规矩矩的邀请函,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还真是Finch的风格。

森林里各式各样的生命、Bear欢快蹦跶的背影,包括Reese微笑的侧脸和完美的剪影,都渐渐住进了Finch的照片里。“Harold·Finch的照片活起来了。”在不小的圈子里,这几乎成了人们交口称赞的一个故事。

Reese在展厅里撞见了自己,回头便看到小个子摄影师在旁边笑得阳光灿烂,踮起脚悄悄在自己耳边说:“Mr. Reese,看来你对付领结的水平很有进步。”

 

Reese觉得拍卖会非常无聊,索性撑着下巴歪着头,开始仔细端详Finch的侧脸。

Finch却像猛然想起了什么一样,“砰”地一声推开椅子站起来,一路快走到幕后搬出了几张接下来要拍卖的作品,一晃一晃,偷偷一路溜到门口,郑重其事地轻轻放到Root手里,耳语了几句。Root的目光终于从对着甜点大快朵颐的Shaw身上转移过来,看着手里Finch的作品,又露出了神秘莫测的笑容。

纽约似乎有吃不完的好东西,理所当然地,Shaw留了下来,跟着Root走街串巷地搜罗美食去了。

 

看天色已经很晚了,冬天的夜空墨色显得更深,黑沉沉的。

“Mr. Reese,请进。”Finch的家里透露出强烈的他个人的风格,简洁到几乎找不出什么多余的东西,偶尔出现的摆设或者摄影作品也都是恰到好处的点缀,书房的门开了一条缝,隐约可以看到Finch的藏书量十分可观。在Finch上楼拿东西的片刻,Reese推开书房的门走了进去,手指拂过书架上的一排排整齐的书脊——显然这些书都经过了严格到近乎苛刻的分门别类,也被十分仔细地爱惜着,书房里飘散着书特有的陈年纸张和油墨的香味。

又一座森林啊。Reese这样想,一回头,却发现自己的照片端端正正地躺在Finch的书桌上。

“Mr. Reese,向前左拐有一个空房间,你可以睡在那里,现在天气太冷,请不要直接睡在沙发上……”Finch抱着一堆干净的衣服疑惑地看着翘着长腿陷在沙发里的Reese笑意越来越深。

“Harold,你看这是什么?”Reese恶作剧得逞似的扬起手里的照片。

Finch窘得红了红脸,吸了口气,好像在给自己鼓劲:“Mr. Reese,我想我也……”

“你也什么?”Reese明知故问,优雅地放下腿站起来。

“我是说……你在一段时间之前不是告诉过我……你问我……”Finch忽然有些懊悔自己的语无伦次,在心里后悔没有提早排练一些好听的说辞,支支吾吾可不是大名鼎鼎、才华横溢的摄影师Harold·Finch的风格,平时出口成章的Finch当下正搜肠刮肚地试图从自己看过的书里挑选出一些合适的用语。Reese看着Finch,一下子笑起来,向Finch靠过来。

还在怀疑自己有没有搞砸了的Finch像一只受惊的兔子,又是一路快走,“砰”地一声把自己关进了一楼的洗手间里。

 

Reese懒洋洋地敲敲洗手间的门:“Harold?”

Finch把门打开了很小的一条缝:“Mr.Reese,在楼上走廊最左边房间的衣橱里有一些干净的衣服,你可以在走廊对面的浴室洗个澡,很晚了你需要休息。”

Reese握住门把手稍一用力,把卫生间的门完全打开,一把拽住Finch的手腕把他拉到了起居室。

Finch在这时反应总是会慢半拍,他愣在那里,看上去几乎像是在等着Reese绕到自己后面,下巴蹭着自己的肩膀,手臂环着自己的脖子,半个人都挂在自己身上。

“Mr. ……Mr. Reese?”

“说好的,one kiss,one picture。”Reese细碎的吻落在Finch的肩窝,喃喃的气声带着半温的热度,顺着他的鬓角吹进耳朵里。

 

“还有,Harold,我不喜欢那个房间。”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