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没有太多脑洞

RF绝症患者 POI五刷狗 自嗨小能手 糖厂模范员工

【POI】【RF】森林02

我又不知道我会产出些啥了囧 开了个清新过度的头要收不回来了_(:з」∠)_

描写强迫症 编故事技能为零的我_(:з」∠)_

一提RF就自动进入文火慢熬粥模式_(:з」∠)

以及忘记预警 真的没!有!肉!因为我不会!【但是请继续爱我好吗_(:з」∠)

02、

Reese的声音听上去懒洋洋的,些许的气声像是透明的阳光里飞扬的轻柔的羽毛,却透出一股日常的轻松和愉悦。

他有着稍感凌乱但很精神的短发,鬓角的地方泛出一点点灰白。他很高,Finch不得不微微仰起头,虽然不算是肌肉发达完美的类型,但是Reese依然有着匀称的身材和完美的线条,配上他的身高,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他的脸的轮廓看上去就像Finch以前见过的雕塑那样深邃而富有质感,颧骨棱角分明,长而浓密卷翘的睫毛像是蝶翼一般在光线里扑闪,几乎呈现出透明的淡金色,在眼睑下方投下明显的倒影。

“这里的风景真美,Mr. Ree——John。”

Reese盯着Finch澄澈透明得滴水的蓝眼睛,一抹笑意从唇角蔓延开来,渐渐蔓延成一个分外灿烂的笑容,露出一排明亮的牙齿,像极了一只愉快的龙猫。

他真好看啊。

两个人应该是不约而同地想。

 

移动三脚架的时候,Finch看上去有些蹒跚和笨拙,Reese没有多想便伸出手扶了一把三脚架。Finch一时没来得及收回手,Reese的手心直接附上了他的手背,像是有细小的静电划过他的皮肤,留下一小片暖暖的余温,他盯着Reese矫健的手臂和上面一层在阳光里反着淡金色的光的绒毛,一时忘记了作出任何反应。

“Mr. Finch,你的……”

“啊没有关系,这是旧伤了。”Finch说着捶了几下自己的腰,“还有,可以直接叫我Finch,如果你愿意的话。”

“要休息一下么,我的屋子就在那边。”

 

两个人刚刚走近那座精致的木头房子,草丛里从远到近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一只马里努阿犬撒着欢跑了过来,黑溜溜、亮晶晶的眼睛充满欣喜地把Reese打量了一番,随后目光落在Finch身上,多了几分警觉,伴随着喉咙里的咕哝声,Finch怯怯地后退了几步。

“Bear,记住,这是你的朋友Finch,你可以信任他。”

Reese弯下腰挠着那只狗的后脑,抱着歉意对Finch解释道:“这是我的狗,他叫Bear,比较警惕,希望没有吓到你。”

Finch有些犹豫地站在门口,嗅到了一丝黄油面包的香味,和咖啡浓厚的甘苦。

“Finch,进来吧,请随意一些,我之前做了一些黄油面包,要尝尝吗?”Reese捧着一篮子的面包走出来。

暖融融的奶香在口中蔓延开来,却没有一点甜腻的感觉,面包松软而嚼劲十足。

一进门的Shaw循着香味的根源直奔篮子而去,抓起一块,大口咀嚼起来。

“这是我的助手Shaw。”Reese并没有在意Shaw的冒失行为,“这是摄影师Harold Finch,今天来这里摄影。”

得到了喉咙里“嗯”的一声回应。

“你真是一个不错的烘焙师,Mr. ……John。”小个子的声音里有着和他看上去的年纪并不符合的柔软和纯净,有时尾音的颤抖真是可爱极了。

 

Reese倚在门边看着一跛一跛慢慢走远的Finch,一直到他走出了自己的视野。

已经要到黄昏了,玫瑰金的夕阳余晖铺满了大半个天空,Reese回想起来,那样背景之下的Finch真像一只将要傍晚归家的兔子。

评论(10)

热度(22)